close



仰:『我好想吃妳做的菜喔!』

妞:『好哇,想吃什麼?』

仰:『我想吃酢醬麵……』

妞:『什麼?你說麵店裡常賣的那種酢醬麵嗎?』

仰:『對呀!還有麻醬麵!我都好想吃。』

妞:『切,那太難了啦,醬汁誰會做啊!太難了,換一種換一種……』

失望的仰:『喔……好吧……』


這是小倆口某一天夜裡的對話,的確呀,酢醬麵的醬汁除了麵店老闆,有誰會做?對於仰給我的難題,我馬上把它拋在腦後,但他當下失望的語氣,我倒也覺得有點捨不得。






過了幾天~嘿嘿,你們沒看錯,酢醬麵是吧?我真的成功做出來了,而且味道還真不錯喲!


就在今天上午,做了一手好菜的鳳大哥在採訪車上聊他這陣子又煮了什麼菜,平時只要跟他搭檔,就愛聽他「嘴上談料理」,我總是追問著他某某道菜的做法,他也興致勃勃的把細節一一分享,當下我真的彷彿走進了廚房,跟著料理一遍!



鳳大哥:『我兒子跟我一樣愛吃麵,昨晚我煮了一大鍋酢醬麵,他們跟我太太吃了一大堆……&%&#&*^*$%^*』

妞:『什麼?你說你煮酢醬麵?那不是很難嗎?』

鳳大哥:『厚,拜託,那個簡單的要命,我的是道地的外省做法,好吃的不得了!』

妞:『快,快,快點教我,快快快快快……』










就這樣,我學會了酢醬麵的做法,而且天呀,真的好容易喔!因為是自己人要吃,我可是不惜血本放了一大堆料,在外頭吃不到這麼料好實在的,但下回要記得醬汁再調多一點,也可以切一些小黃瓜絲。



< <材料>>
毛豆、豆干、絞肉、甜麵醬、豆辦醬(因為我們愛吃辣,所以我改買辣豆辦醬)、麻油和米酒可放可不放

< <做法>>
1. 蒜爆香,將毛豆炒到熟,先起鍋
2.多倒點油,開始炒絞肉,炒半熟後豆干和毛豆一起下鍋
3.以甜麵醬和豆辦醬調味,所有的食材一起以小火快炒,炒到香氣出來了,就可起鍋!














仰下班時,我還在炒醬料,他開心的一直在外頭繞來繞去,還跑去跟多比說話,就像個孩子期待大禮物一樣的高興。吃的時候,一樣又是呼嚕嚕的掃光光,我想,男人的心願還是要去滿足它,就像偶爾我也會有期待,而他總是盡力幫我實現一樣!^____^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