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連我都不敢相信,我竟會用這張超級模糊的照片做為部落格封面,但,每次看到它,就會想起那一個涼爽的夜,大夥兒痛快暢飲老闆招待的草莓啤酒,大口喝酒大口吃肉,圍繞四周的野外昆蟲叫的震天價響,我們笑鬧聲也持續到凌晨1:30AM,構築100%的快樂!!於是,是不是手振的厲害?構圖完不完美,也不再重要,只要,開心就好!















來到苗栗大湖,一定要跟著名的草莓拍照~~我的電腦硬碟裡,已經有N張這種照片了~~










又是一個仰不必工作的周末假期,這回邀請了仰的大學同學一起出遊!他們是大學班對,在一起十多年了,今年五月才剛新婚,平時兩人努力工作卻又懂得享受生活,尤其規劃海外旅遊是他們的強項,知道透過何種管道,以「合理的價格」走訪「超級高檔」的行程,2007那次香港跨年,我和仰曾親身領略,如此厲害的狠角色,已成了我倆的超級偶像,大力表明未來他們若要出國,我們絕對願意當頭號小跟班!^^






這個周末,我們來到苗栗大湖的「湖畔花時間」,名字裡既然有「湖」,代表四周應該看的到湖吧?直到我們的車駛入民宿,才知道緊臨的湖真的有「那~抹~大」,無論在餐廳裡用餐,或是走到住房外露台,都可以領略的到。







我的相機,拍不出它的「大」




歡迎光臨「湖畔花時間」




我發覺自己拍照,愈來愈像我老媽,超愛擺誇張姿勢,我真的老了(這是房間門外)




房間內部,很像小木屋




有座大露台,向下看,就是一座大湖




大家來拍一張吧~









「湖畔花時間」不只經營民宿,還有泡湯、美食,專程來這裡用餐的人也不少!整座民宿種滿了花草,走到哪都是濃濃的綠意,挺舒服的,只是房間裡沒有電視也沒有冰箱,若沒有朋友作陪,建議帶幾本書和MP3來度假,偶爾讓心靜一下、遠離俗事也很不錯!





或許這裡太天然了,也可能老闆種植的植物花草太多太多,導致造訪的昆蟲數量實在驚人,尤其入夜後,整座民宿就變成了一座「天然教室」!比手掌還大的蛾飛來飛去,像筆一樣長的蟲也在欄杆上爬著,可愛的壁虎發出叫聲一起加入野外多重唱,更棒的是,我們竟然見到「蜂鳥」耶!那是全世界最小的鳥,以往我只在書上見過,但這一次,我們卻親眼見到蜂鳥飛近我們,小小的翅膀以超高頻率揮動著,穩住身軀後再以長長的喙,伸入花朵裡採食,採完這一朵,再換另一朵………歐,我的天,discovery頻道就在我眼前上演著。





除了觀賞「大自然影集」,這一趟老同學相聚,話匣子一打開就再也停不了!他們夫妻檔帶來紅酒,我和仰準備了水果和茶點,就坐在露台上,聊了一整夜!直到漫天星斗佈滿天空,蟲鳴聲漸歇,才肯罷休。









猴答啦~~~




酒足飯飽後,轉戰房外的大露台




靠著這盞燈,吸引無數昆蟲前來,也讓我們見到了大自然的驚奇




開心~




該睡了,還在high!(此時仰已受到酒精催化.....)




這位大嬸,可以停了




晚安囉~











原本,我們很擔心蟲鳴和蟬聲會影響睡眠,沒想到,反而更好入眠,並睡了個香甜的覺!隔天醒來,發覺戶外陽光正好,彷彿在跟我們說早安,整個世界被曬得好乾爽、充滿了陽光的味道,即使把我們的汗都逼出來了,但就是有一股夏日才有的痛快~~~~~






早餐後,大夥整裝來到苗栗南庄,我又回到去年和姐妹們造訪的「南庄老街」,吃了桂花湯圓冰,享用了一整桌超豐盛的客家料理,酥炸花枝和喜相逢是餐後點心,老街盡頭的日式抹茶紅豆冰讓整趟旅行有個消暑暢快的happy ending。




真好玩歐,下次朋友們再一同出遊吧^^









一早,陽光和我們say hello




花朵在陽光下,透出最飽滿美麗的顏色




睡的飽飽




精神好好




又回到南庄老街




假日有人才熱鬧




大力推薦「老金龍」,來吃客家菜




鱒魚、薑絲大腸,還有我們愛的黃皮油雞.......




有,全世界都看到你下巴長了一顆痘






這碗日式抹茶紅豆冰,幾乎都是我吃完的,好好吃喔~~(出去玩破戒沒關係)




下次一起出國享樂啊^^









< <哪裡住>>
湖畔花時間
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
訂房專線:(037)996-796 < 老闆娘人很好>
http://www.spendtime.com.tw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