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先不論這個周末要去哪兒玩耍,光想到能夠「往北部走」,我就好開心好開心呀!




仰爸仰媽住在高雄,平時和他們難得見上一面,這回相約一起到陽明山的『天籟』度假,順便慶祝端午佳節。沒想到兩老一大早六點就開車從高雄出發,抵達台中時,我和仰還像小豬般的呼呼大睡哩.......










到『天籟』之前,仰堅持先繞到市區的「鍋爸」午餐,在家裡時,他一直念念念,念著鍋爸的滋味,還說要打去總公司,要求他們來台中開分店.........




當小黑走進我熟悉的台北城市,我見到南京東路二段全面進入捷運施工,車道線幾乎重新粉刷過,彎彎曲曲的,而鋼板路面也取代了柏油路,當我們經過時,會發出咔啦咔啦的聲響,幾年後,捷運通車了,台北市會變得更方便吧?!我又見到三四位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,大聲笑著通過馬路,應該是相約吃午餐吧?她們看起來好快樂、好滿足,讓我想起那群好姐妹們,以前,我們也常這樣聚在一起。而同一時間,路旁的7-11走出兩位高中男生,手裡捧著大亨堡,一同走向剛停在路邊的腳踏車………




看著這個城市,如此繁榮的生命力,我的心底,有些酸酸的,尤其我們停好車,朝鍋爸南京店前進時,我看著以往還在台視時,常經過的北寧路和南京東路口,那一瞬間,好多複雜的感覺化做一股氣上升至我的喉嚨,哽得有些不舒服。我只好閉上眼甩甩頭,跟上腳步走進火鍋店,這座城市給了我這麼多美好的回憶,我該感到滿足……















哈,剛我又離題了!總之呢,「鍋爸」的好滋味,連很挑吃的仰爸都很滿意!吃飽喝足後,一行人接著往陽明山出發啦~~還好,這個周末天氣很好,一點都不熱,也沒有下雨,反而有些涼意呢!到天籟泡湯剛剛好。




只是,原本我對「天籟」還有些期待,畢竟它有名了十多年,但這一趟入住,我竟有些小失望。一館房內的設計,嗯,真是超級超級有歷史的!難怪三年前他們會另蓋一座「天籟二館」,所以,若要來天籟玩,記得預約「二館」的房間喔,只是價格還要再往上調就是了。








號稱「歐風」的房間




反正房間不怎麼樣,就不多描述了




倒是窗外的景色還不錯喲




一早就爬起來,我看起來一臉睡意:p




來唄,照一張




有一,當然會有二










既然房內沒什麼吸引我們的地方,大夥兒於是一起到外頭走走,晚上,還要泡湯呢!^^ 天籟的「露天湯池區」很大,也有許多「主題湯」:咖啡湯、綠茶湯、牛奶湯、櫻之風呂、玫瑰風呂、檜木風呂……等,好多好多,光是泡湯,就可以消磨一整個夜晚。





很巧的是,竟然在「天籟」遇見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,一陣寒暄之後,接著無論到哪兒都會遇見她!她和家人一塊兒來度假,這世界,會不會這麼小?^_^








大門口,有座噴水池




在另一區的「天籟二館」,以後若回來,一定要改住二館!




沒住到二館,跟他拍拍也不錯^^




和可愛的仰媽拍一張




天色要暗了!!




六點了,可以吃晚餐囉~~~~大家都選擇坐戶外區,還有Live演唱喔!仰爸仰媽說今晚演唱的是以前有名的歌手「王珍妮」,但我卻完全不知她是誰????




哇!今晚有BBQ耶!好香喲~




每桌也附上小型烤肉爐,由仰爸掌廚




我來裝裝樣子










雖然,天籟讓我有些小失望,但這趟旅行還是很有趣!泡湯時,愛講古的仰爸,說了好多有趣的事,可愛的仰媽,則和我們一塊兒預測「超級偶像」的排名,令人訝異的是,她預測的名次,竟然完全穩合!嚇壞一行人..........隔天,又轉往「野柳」玩耍,美麗的景色讓大家的心情high high high,仰爸還透露他大學念書時曾帶以前的女朋友來過,逗的仰媽一直吃酷,哈哈哈,很妙!




這趟旅行,其實很不錯啦!除了,房間遜了點;除了,我的愛機G9不小心摔到地上導致鏡頭卡住,其它,一切都好!是的,我的相機G9目前處於「壞掉」的狀態,只是輕輕的撞一下,竟然,鏡頭宣告罷工,卡在一半無法伸縮,得花好幾千元修理(嗚,好想哭.....)。




所以,第二天的照片,全由仰爸支援,OLYMPUS拍出來的人像蠻細膩的,只是顏色會有「偏黃」的現象。唉,不過呢,有得拍就好了,我還挑什麼?只希望我的G9能快快復原,回到我身邊,我不能失去你呀!










美好的北海岸





恩愛的夫妻





仰爸說要幫我拍甜美照,結果.........我的手看起來好肉 ??




什麼都可以忽略,但「女王頭」怎能錯過?




這是「愛情石」,也叫「結婚石」。它原本是同一塊石頭,經年累月被海水衝刷,最後中央被衝破一個洞,形成了「兩隻親吻的狗頭」,看的出來嗎?左是史努比,右是可魯。




跑到前方來一張!仰愛史努比,他嚷著要站左邊!




在我的指揮下,留下這張「愛在野柳結婚石」之照




這是我倆第二度來了




日本、韓國、香港、中國、菲律賓遊客來台灣,必到野柳




忘了帶腳架,兩天來唯一的合照




仰爸的寶座




仰媽跟我一樣,愛拍照




端午節快樂呀









< <哪裡住>>
天籟.溫泉會館
台北縣金山鄉重和村名流路1-7號
(02)2408-0000
http://www.tienlai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