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一直很懷念去年的「泰安觀止」之行,還記得,當時我們從台北開了好久的車抵達苗栗,下了一高之後,又轉往72快速道路,朝泰安鄉前進。




不過是從一條路換到另一條,但72快速道路的筆直、寬闊,還有在盡頭呼喚我的那片山林,與狹小且大小車爭道的一高相比,簡直是天壤之別。當下,我的心情大好,忍不住搖下車窗,趴在窗邊,瞇著眼吹著風,舒服到彷彿只差一秒鐘,我就能夠沈沈睡去。




隔了快一年,此刻的我們,從家直達苗栗泰安,只要一個半小時,但不變的是,一樣要途經72快速道路。啊,我又走上這條筆直寬闊的道路,翠綠山林依舊列隊迎接,引領我們進入「竹美山閣」。帶著去年「泰安觀止」的愉快記憶,整條路上,我都好開心。






一路上,被山林擁抱著



抵達位在半山腰的「竹美山閣」,在此之前,得先開車爬過一段超陡的斜坡



Lobby蠻小的 :p



仰忙著check in,上午殺回台北工作的他,還穿著襯衫皮鞋西裝褲~_~









說個題外話,為了不讓地球繼續暖化,這陣子,我拚命忍耐,就是不吹冷氣,頂多讓電風扇轉呀轉。只是,來過我家的都知道,我的書房沒有任何對外的窗戶,夏天若不開冷氣,實在很難坐在電腦前超過一小時。



其實啊,流流汗還不錯啦,大不了沖個澡又全身舒暢,但地球只有一個,毀了它我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。所以,即使「現在」寫著網誌的我已經快坐不住,還是努力忍著喔^ ^~~~~~~






咳,扯遠了!來說說對於「竹美山閣」的印象,若要說實話,嗯....呵......哈........咳.........它還「真.小.啊」,雖然和「泰安觀止」同為苗栗泰安的優質溫泉旅館,但,嘻,我還是推薦「泰安觀止」喔,除非打算多次造訪,還是可以來感受一下^ ^!
(當時我們有加價升等,所以一般房型如何,我真的不敢保證:p)








標準的配備




有限的空間裡,擺進一張大床




往裡頭走,就是泡湯區




泡湯池很大,水要放很久很久




再朝外走,有個小露台,貼心的設置一桌二椅




仰愛的景色




看!山上有油桐花喔




來自英國倫敦的備品







距離晚餐時間還蠻久的,咱們倆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,決定先到街上走走,找點好吃的!反正渡假嘛,就是要吃吃喝喝啊,一切嚴肅的節食問題,回家再說。






唉,我們倆真的是「遊客」呀




仰身上穿的Arnold Palmer Tiffany Blue Polo衫是不是很適合他?^ ^,看起來真有精神~~~~




忍不住張開雙手,開懷大笑




坐在這種地方吃東西,會不會太幸福了?




大自然陪我們一起用餐




好棒喲~~~~~~




出去玩,我們最愛切一盤油雞了!尤其「黃皮」的最好吃








五月份來到苗栗,自然不能錯過「五月雪」油桐花的美,上篇網誌已經描述就不再重覆。只想說,偶爾一定要讓自己放個假,就算只有一兩天都好,走出家門、離開城市,到一個早就想去的地方,聽聽樹稍的鳥叫、吹吹涼爽的風,大家的腦袋都需要休息,勞累的身體也需要被寵愛一下^ ^。







回房囉,先到露台坐坐,泡個茶吧!




從家裡帶來的「日本京都煎茶」,去年京都旅行時,才喝一口就決定非買不可




熱水泡開後,非常細緻的茶味馬上飄散開來




仰媽媽三月去京都賞花,買回來的櫻花菓物,也帶來享受




一壺熱茶、一疊甜點,我們就這樣看著夕陽,聊了好多好多事




今天的夕陽,是粉紅色的




呼,這茶真的好喝




蹺個腳,也無妨呀!舒服就好!




晚上,到餐廳吃Buffet!既然是「Buffet」,就沒什麼好介紹囉~~^ ^








雖然,「竹美山閣」的房間小小的;雖然,晚上沒有吃到夢想中的懷石料理,但這趟旅行,我既驚喜又開心,相當難忘!這才體會到,人人都想住華房、嚐山珍海味,但,若能在旅行途中放鬆身心,並且有個適合的伴侶一起同行,無論男女,不管是家人或朋友,一起規劃行程,發自內心感到真切的快樂,才是旅行真正的本質!即使擠在小小的民宿裡,我相信都會是難忘的回憶。






隔天,跑到市區買「草莓酒」,這顆有名的草莓怎能放過?




苗栗是草莓的故鄉,也是油桐花的產地




拾起落下的油桐花,讓小黑也漂亮一下




回台中後,跑去著名的「上海點心」解解饞




厚,這肉包,也太好吃了吧?????




獨特口味的乾拌麵,我愛~~~~~




這酸辣湯,蛋花會不會太多了點???? 但我保證好喝




下次我還要來啦








< <哪裡住?>>
竹美山閣
苗栗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35之1號
訂房專線:03-5427688#22



< <哪裡吃>>
上海點心
台中市東區自由路3段85號(原練武路)
04-2211405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