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個笑容,是瞬間捕捉到的!

那時,我倆正揮汗騎著協力車,一步一步前進。仰靠著技術,行進中邊穩龍頭邊按快門,咔喳咔喳,透過鏡頭,記錄著快樂的我們。







這麼棒的地方,一定要推薦給朋友們!有空,一定一定一定要來玩喔!這是豐原通往東勢的『東豐自行車綠廊』,原本它是一條廢棄鐵道,後來改造成自行車專用道。我的天啊,真的超棒、超棒的,全長13.5公里,只開放給自行車,絕對沒有汽機車的身影,而且沿路有綠蔭、溪流,整趟旅程相當舒服,即使我們在可怕的周六造訪,自行車道上的「騎士」們,還是非常有秩序喔。


爸爸帶著一家大小,來了!


微笑媽媽,帶著兒子來了!


阿公,自己一個人來了!


阿胖姐,她也拉著妹妹一起來了


還有還有,帥哥死黨團,他們瀟灑的朝我來了(喔,好害羞..)


就連還沒睡醒的阿妹,也衝第一的來了,你,怎麼還沒來?



好久好久,沒有一項運動能讓我這麼盡興了!或許要來之前,一直很怕被烈日烤乾而不帶期望,卻沒想到,它良善的規劃,竟讓我整個人沈醉其中,立誓下次還要再回來,把全程騎完!(拍謝,這回才騎五公里,全長有13.5公里啦^ ^".....)

為了成功捕捉沿途畫面,特地從家裡的防潮箱,挖出久違的「F30」,已經習慣G9的我,再度拿起它,只覺得好輕巧喲,哇哈哈,正適合「邊騎車、邊拍照」啦~~



邊騎邊拍,我們最厲害!(叔叔有練過,小孩不要學)


路徑規劃的很棒,車道寬敞又舒適啊


踩呀、我用力的踩踩踩


掌舵的仰


在背後,一直偷懶的我(噓~)


我們是最佳拍擋啦,哈哈哈



這條『東豐自行車綠廊』,途經許多景點,有鋼橋、有隧道,可以到石岡水壩前拍個照,情人們也可以走上「情人木橋」甜蜜一下!再朝前方騎,還可以見到四百年的芒果樹喔。

真的,若有體力,能把全程騎完,也等於重點式的將豐原到東勢的景點掃瞄一遍,還真不錯!下回來挑戰看看........跟他拚了啦..........


好美的「花樑鋼橋」,大家有秩序的一一通行


帶我往前衝的仰


我的心情真的很好哩


合照時間來啦


讚!!!!!!!!!


又邊騎邊拍了,這是橋下的風景,很美吧~~~~


現在,我們要進入「九號隧道」囉


哇塞,好暗,好涼快~~~~所有人一進隧道,全都歡呼起來,車速也不自覺放快!因為,太暢快了!



很棒、很舒服的體驗,也讓我們的周休假期,有個愉快的開始!最令我們訝異的是,雖然是假日,來騎車感受大自然的人非常多,但車道卻不擁擠,車速始終都維持一定水準以上!這是因為,每個人都保持秩序,互相禮讓,反而也讓這趟旅行,不再孤單,因為,一路上都有熱情的人,一同相伴。


先到石岡水壩歇一歇,這時,我已全身汗了


這條綠廊的前身,是個廢棄鐵道。也保留了當時的車廂,做為紀念






後面那對情侶,是在耍什麼寶啊?


再次回味這趟旅行,有人說,這條車道被綠蔭圍繞,所以叫他「綠色大甲溪」~~真美~~


記得自備水喔


防曬更是重要!不要曬成黑人了~~~~年紀大,很難白回來哩!!



至於回程,建議可以直接繞去豐原市區的『廟東夜市』,喔~~~~那東西真好吃!蝦仁肉丸、魚翅蝦仁羹、清水排骨麵、淋了花生醬的蚵仔煎、老牌鳳梨冰......我吃了太多,不一一介紹了。

中台灣,真的好好玩 ^ ^y 我們會再繼續努力!!!!!


這就是著名的「廟東夜市」,吃晚餐的好地方~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