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為波波製作副食已經持續三個月了,說實話,真的挺累人的!從購買食材、清洗到蒸煮、研磨,往往耗費半天的光陰。所以,我總是希望波波能張大嘴,一口一口把媽咪的愛吃光光。這麼一來,即使過程再繁瑣,我都覺得很值得。

或許是做習慣了,偶爾,會利用手邊既有的食材"現煮現吃",不再分裝冷凍!尤其是"魚"這種講究鮮度的食材,必須要現煮現吃才不會有腥味呀!之後,有機會再來分享餐餐現做的方便寶寶料理,這一回,還是來聊聊適合分裝冷凍的副食吧!

前一陣子非常炎熱,為了鼓勵波波多喝湯湯水水,我把大骨蔬菜湯的比例調高,弄了一道清爽的「香菇雞肉粥」。同時在波波八個多月時開始接觸牛肉,好補充鐵、蛋白質。



先來分享「香菇雞肉粥」。首先以大量的大骨蔬菜高湯,將米飯熬成粥


我選擇味道柔和的鴻喜菇(波波對菇不過敏)


洗乾淨喔


再備一份低脂雞胸肉(我只用不到1/3的份量,想說夏天還是吃清爽一點好了)


丟入粥裡一起煮


再放入好吃的菇


丟一些適合夏天吃的小白菜。書上說,白菜有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,嘿,和雞肉不就是絕配嗎?


白菜一熟,馬上關火


攪拌棒直接下來打吧!這樣可以少洗一只研磨杯,真是太棒啦!


搭啦!做好囉~就這麼簡單^_^


我每天都吃媽咪煮的飯飯喔!


謝謝媽咪這麼愛我


嗯,好呷



看得出來這個粥比以往的還要稀,就是希望波波在炎熱的夏天,能多補充水份。至於味道,嗯,的確也是清清淡淡的,就像喝白粥一樣!如果挑嘴一點的寶寶,我想,可以蒸一點地瓜丟進來搭配著吃,應該也很不錯喔!

接下來,再分享一道「牛肉海帶粥」。

我是個很愛吃海帶的人,不管是滷菜或是煮湯,都抗拒不了海帶的魅力。但麻煩的是,海帶的鈉含量超.級.高,若要給寶寶吃,必須先以熱水煮過,再浸泡一會兒,不然這麼高的鈉,我想對寶寶一定是種負擔啊!


我超愛的海帶


乾燥處理後的海帶


先以沸水充份煮開


再反覆以乾淨的熱水沖泡


再來一份低脂牛肉片(油花愈少愈好)


川燙後放涼


在研磨杯裡放入牛肉及海帶,而我另外又丟了一份花椰菜


注入大骨蔬菜高湯後,開始研磨……把牛肉和海帶磨細,以免噎到寶寶


再放入白飯接著磨~我特地把飯煮軟一點,然後第二次研磨時只壓一下下,因為波波長五顆牙了,可以自己咬囉!


嗯,結束!很快吧!


哇哈哈!我終於吃到牛肉了


最近很愛歪歪頭看著人


歪完右邊換左邊


我待在書房,波波在客廳呼喚媽咪




今天,波波正式邁入第九個月了。從第九個月開始,波波就能跟著大人的作息,一天吃三次副食了!

嗯,一天吃三次,三次耶!看來我的工作量又要增加,光用想的腿就軟了。但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在波波正式邁入"成人飲食"的階段之前,當媽的還是要勤勞一點才行。換個角度想,這代表寶寶長大了啊!他在成長,身體需要更多的營養,應該開心才是。(不停為自己洗腦中...)



專注的波波


興奮的波波


好奇的波波


凝望的波波


開心的波波


看著甜甜圈流口水的波波


他是我深愛的孩子


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


他最喜歡媽咪帶他出門散步


他會笑得好開心


偶爾這樣賴著也舒服


接受媽咪在他頭上插朵花


他也覺得有趣


是個隨和的寶寶


他也是外婆的心頭肉


總是搔得外婆心癢癢


如果可以,我們真想永遠這樣抱著他


陪伴著他


讓他覺得安心、感受滿滿的愛,然後每天笑得燦爛。波波,九個月快樂,爸比媽咪愛你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