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京都回來兩個星期了,那裡微涼的氣候、老老的街道、精緻的美食,還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縈繞。我尤其喜歡品嚐美味的料理,自認世間最幸福的事,就是把師傅精心烹煮的當季食材,一一的咀嚼、吃進脾胃裡。


在京都,我就像個幸福的人兒,每到吃飯時間,總是有一連串的感動與驚呼。日本的飲食文化是如此細緻,份量雖不多,菜色卻像舉辦國宴一樣的豐富美好。


剛燙好.過了冰水的蕎麥麵,口感柔軟而彈牙;燉成柴魚色的白蘿蔔,放入嘴裡竟迸出鮮魚的甜味;還有嵐山最著名的湯豆腐,那是好清新的味覺體驗,百年的河流孕育出優質黃豆,製作出健康的好食材。原來,把精神放在良美的飲食上,身體健康了,人的心,也就開闊了!








日本的白米……就是你,肥美碩大的白米,世間怎能有如此美味的食材?粒粒清甜飽滿,煮起來黏黏的卻又顆粒分明,光是吃飯,就覺得香甜無比。


在台灣,大家的觀念就是「少吃飯、多吃菜」,但是在日本,無論吃什麼,師傅都會為你盛上一碗飯。台灣女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白飯,日本女人卻吃的如此理直氣壯,而且走在路上,見不到大胖子,人人苗條且裝扮得宜。我想,原來漂亮的身材不在於「節食」,而是「吃健康、而且好的食物」,人的身形自然會以最美好的體態來回報自己。






日本白米衍生出的「握壽司」、「花卷」,喔~真是超級美味!











造訪京都嵐山,一定要體驗的就是著名的「湯豆腐懷石料理」,在風雅古樸的城市裡,品嚐百年的老料理,你一定會感動!




煮沸的昆布湯底,放入滑嫩的湯豆腐,光是烹調過程,就是享受




沾醬吃,很鮮! 不沾醬,一樣好味道!


當天採買的新鮮魚貨,做成的生魚片。喔~~~~~~~


京都著名的「醬菜」,每一樣都小小冷冷的


天婦羅。另一盤是蔬菜盅,山藥和南瓜因久燉而口感溫潤




在日本,吃飯一定要配冰涼的啤酒,啊~猴答啦


飯後甜點,那硬柿子,是我吃過最棒的


感謝「嵯峨 一休民宿」,如此精心的款待我們








到「日本京都」必嚐的經典美味,還包括了「鯖花魚壽司」。那是江戶時代末期就創立的美味,鯖花魚外頭,包覆了一層昆布,相當特別!

在台灣,我本來就愛吃鯖花魚,因為油脂夠,所以嚐起來特別香甜。這回到日本,說什麼我都不能錯過。只是一整個套餐要將近1000台幣,感謝仰讓我品嚐,自己只點一碗「豆皮蕎麥麵」,好讓快爆炸的旅費不再快速累積……




以粗鹽醃漬的鯖花魚,外頭還包了一層昆布,據說昆布要拆下來,但我全都一起吃掉了~哈


這烤茄子非常美味,上頭淋了味噌醬,我們倆都愛極了


這是仰的豆皮蕎麥麵,謝謝你,總是留最好的給我


快樂的一餐







在日本,美食超級多,從懷石料理、國民小吃到麵包甜點,樣樣精采用料實在。先分享至此,還有更多,敬請期待......: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