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距離上次造訪墾丁,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了!但對於南台灣的熱情~陽光、沙灘、啤酒,我卻一點都沒有忘記。因為這裡有我大學時,和姐妹們共同出遊的記憶,墾丁更是我和仰交往後,第一次旅行的地方。





兩年半後,我又重遊故地,不同的是,身旁的伴,角色從男朋友轉換成老公,而我的公婆,這回也一同前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的沙灘,和我記憶中一樣的漂亮!雪白、細緻,踩在上頭一點也不疼痛。雖然是假日,但人潮並不算太多,正好空出一大片沙地供我們漫步、嬉戲。




我們走在沙灘上,貪婪的享受溫暖的海風,也還好這個周末在寒流來襲之前,暖暖的冬日只穿薄長衫就很舒服。公婆對我們婚後的生活相當有興趣,似乎想起他們還年輕的那段光陰,於是在墾丁旅行的這兩天時間裡,玩得和六七年級生一樣開心。








教爸媽比愛心(仰老公在後頭耍寶,我超愛這張照片,好可愛)



正宗愛心達人現身



好美的海



真是舒服的天氣啊~~~~



好悠閒的假日^_^










此行最令我們懷念的,就是前往超有名的「阿利海鮮」,在這裡,我們吃到好棒的海產,還有營養價值豐富的深海魚,那是平日在城市裡很少能嚐到的驚喜美味。活跳跳的蝦子,不沾任何佐料就超級鮮甜;深海魚「紅紗」,那魚肉細緻的程度,連吃遍各地的公婆都不停讚歎,直說太美味了;剛切片的生魚片,魚肉既Q又彈,沒有什麼比咀嚼它更幸福的事了^_^。





和長輩出遊就是有一個好處,保證吃得好、吃得飽啦。








來墾丁,一定一定要來吃「阿利海鮮」



各式魚類一字排開任君選擇,通常最好的魚會被擺在最上頭,選它就對了!



那條看似白鯧的魚,其實是深海魚「紅紗」。美味到你絕對難以置信!



河豚、鮮蝦、紅紗魚味噌及紅燒兩吃,好吃到要飛上天了!



花蟹清蒸就很美味了



第一次吃到「海香菇」,好脆喔!










這回墾丁之行,我們沒有太倉促的行程,也沒有非去不可的地方,所以車開到哪兒,我們就玩到哪裡。這樣沒有目地的旅行,反而有種悠然的輕鬆自在,什麼都別多想,往前走就是囉!





由於墾丁是國家公園,於是任何景點都要收取停車費和門票,雖然有點擾人,但至少環境有人定期整理和維護,倒也舒服乾淨。我們來到台灣最南端,也走近鵝鑾鼻燈塔,高高的燈塔指引無數討海人回家的方向,但對我來說,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,就是令我安心的地方。









前往燈塔的路徑,好美啊~



原來通往台灣最南端的路程,這麼有fu



開心^_^



愈看愈覺得公公很帥,拍照起來比我老公搶眼,怎麼回事?



希望老公老了以後,也能有爸爸的風範喔,加油啊~



到此一遊啦



自拍一下



鵝鑾鼻燈塔就在前方



天好藍,心好靜











感謝三叔,送我們「墾丁福華」住宿券做為結婚賀禮,雖然,福華在墾丁已經有些歷史了,但偌大的佔地和完整的設備,還是讓我們過了舒服的一夜。尤其是福華的游泳池,可以媲美五星休閒飯店,又大又乾淨,只可惜天氣太冷了,我和婆婆決定在池邊吃水果喝咖啡讀讀報,讓男人下水就好。





在這裡,我見到了好美好美的夕陽,黃澄澄的雲彩透過我的鏡頭被完整留下。我按著快門,一張又一張,捨不得停,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永遠記住這一幕,屬於我們這一家的幸福夕照。








好大的雙人房,訂了兩間





露台也不小





從露台望出去的景



超讚游泳池



好美的夕陽



我要永遠記住這一刻



和婆婆在池邊享樂



晚上,上墾丁大街吃有名的「泰國菜」



超飽,食物快頂到喉嚨了,又在街上拎了一些小吃回飯店,配著啤酒和水果,繼續吃



要吃到變小豬才甘願啦









【哪裡吃】
阿利海產
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-1號
(08)886-6479




(未完待續……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