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出發之前,氣象局不斷透過新聞報導耳提面命,這一周出現了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寒流,各地清晨可望出現十度以下低溫,外出一定要記得保暖!





啊,保暖保暖,保暖真的很重要!尤其這趟旅行將會抵達海拔1600公尺的杉林溪以及溪頭,若被凍到了可不得了!於是我將一件件衛生衣、圍巾、毛帽、保溼乳液、護唇膏全放進行李袋中,出發前還起個大早,煮一鍋暖暖的「黑糖薑湯」灌進保溫壺裡,相信有了萬全準備,即使寒流報到,我們在溪頭也可以玩得開心、住得安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全副武裝的我(襪子穿兩層,腿第一次變這麼粗-_-")








兩天的溪頭之行該怎麼安排呢?我們只是很隨興的決定第一天先到海拔高一些的「杉林溪」走走,第二天再轉往「溪頭」森林浴。兩天比較下來,「杉林溪」的規劃明顯比溪頭少一些,當然也原始許多,但我很慶幸來到這裡,很多時候,「沒有完善規劃」的景點反而能遇見更多驚喜,更能帶給我感動。




行程中陽光普照,加上整段旅程不停走動,咱們全身熱呼呼的,一點都不覺得氣候有多冷冽,反而乾乾爽爽的感到舒服至極!牽著另一半,一步一步踩著不算陡的階梯,我們依照心跳頻率慢慢地大口深呼吸,一股股沁涼清冷的新鮮空氣由鼻腔竄入腦門,啊,腦袋瞬間清醒的程度絕對是Airwave比不上的,在這裡森林浴真的真的很過癮。




走累了,找個涼亭和椅子坐下來喘口氣,喝著上午才煮的薑茶,吃一塊星野新推出的「法式薄餅」,曬曬太陽擦擦汗,那種簡單平凡的幸福感,深深令我著迷。








途經溪頭、杉林溪的路上,有好多好多野生的聖誕紅



野生聖誕紅比人工培育的還要鮮紅、耐久



抵達「杉林溪」,開始森林浴吧!



階梯全是原木棧道,很有誠意



原始的杉林溪



遊客也很少,大家都到溪頭去了



好舒服的旅程喔



走累了,休息一下



熱呼呼薑茶+法式薄餅=大大的快樂



用茶磚溶的,很好喝



青苔在高海拔環境沿著岩壁攀爬生存著



我在山林裡







海拔一路攀升,樹種也一路改變。我在天然的教室裡獲得好多!



一斤好幾千的「杉林溪茶」










既然來到山上,當然一定一定要品味當地的「山產」呀!歐耶,山產耶,光想就好興奮。我們來到一家據說當地人也會去的小餐館「溪阿餐館」,每道菜都只要100元!100元,真的好便宜喲。而且老闆超級大方,每道菜都滿滿滿滿,100元的熱湯一樣超大一鍋,吃的我們好滿足、肚子都撐了。




尤其是這裡的高山高麗菜,爽脆鮮甜,就像吃水果一樣幸福。兩天下來我吃了好多好多高山高麗菜,離去前還奔向菜農買了一大顆回家(才50元),以及一些山香菇。這樣接下來幾天,我們還可以讓幸福延續,呵,真是太棒了!









「溪阿餐館」,超級大力五顆星推薦



高山高麗菜一定要吃、鐵板豆腐更是招牌、酸菜肚片湯好讚好讚



以肚片湯乾杯,慶祝旅行成功!



另一間「河雅谷餐廳」,也很不錯



拍一張不夠,再來一張大頭



那「竹筍曠肉」,是當地名菜,一定要點。還有「山芹菜」有一股花香耶,好特別



發爐的「山藥排骨湯」,歐耶好幸福



時間再倒回出發那刻,先跑到彰化吃賴小羊狂推的「北門口肉丸」



賴小羊說,炸過的北門口是全台灣最好吃的肉丸



嗯~~~~皮脆又Q,真的很不錯









夜晚,入住「溪頭米堤飯店」,富麗堂皇的大廳讓我以為自己誤闖羅馬宮廷。內容下一篇再敘,我先去處理那顆高山高麗菜,今晚的晚餐,我要讓味蕾再幸福一下^_^!







幸運的我們,遇上10多年一次的大滿月,也獻給我們的朋友喔!








【未完待續】





【哪裡吃】
溪阿餐館
049-2612260
558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8號之3(往杉林溪的路上,會看到指標)


河雅谷餐廳
(049) 275-2763
南投縣鹿谷鄉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7-2號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