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亮的陽光灑在銀杏樹稍上,我開心的朝它走去!我瞇起雙眼,抬頭望著一片片透了光的鮮黃銀杏,享受眼前美好的景致,卻在一轉頭,發現一旁的葉子上有隻好肥好肥的毛毛蟲,緩慢的蠕動身軀前進!牠不僅僅肥碩,身上的毛還出乎意料的多而長。當下我嚇得直尖叫,倒是仰開心的拉我湊向前,他說,「牠可是毛毛蟲裡的勝者,牠的毛比其它毛毛蟲多而且長,可以嚇走天敵,其它毛毛蟲看了也要迴避。未來,牠一定會長成很美的蝴蝶!」






嗯,是吧!一聽仰這麼說,我壯起膽子湊上前去拍了些照片。能在溪頭這麼美的地方享受森林浴、曬太陽,我承認牠的確是隻有福氣的毛毛蟲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二天,咱們依舊把自己裹得像隻熊(唉,所以我還是愛夏天多一點),繼續朝溪頭森林公園出發!和昨日杉林溪不同的是,這兒的路徑規劃好完善,林間幾乎沒有多餘的雜草枯枝,顯然受到良好照顧。去程,我們挑戰了次長的「神木林道」,得步行2.14公里才能見到樹齡2800年的神木。




一路上,迎著乾爽的冷空氣,鼻頭和耳尖被凍得紅紅的,卻有種通體舒暢的快意。彼此間的話題不設限在一路見到的美景感受,也細細聊著工作、家庭、新房規劃、未來期望等等!平時仰總在晚上十點後才下班,吃點東西、看看電視,只剩睡前一些時間能聊聊。於是,我們很珍惜假日在一起的時光,就像這樣出來走走、或是一塊兒吃頓飯喝杯咖啡,都能稍稍補足平日來不及分享的遺憾。









美麗的「神木林道」,全長2.14公里



只限五人喔!



「陳八力發功」!



YA,又有野生聖誕紅



2、30公尺高的林木,真的很令人感動



碧藍的天



真的很舒暢



就在這片美景前,我們坐下來休息喘口氣,吃片星野銅鑼燒,美味極了!









抵達目的地,終於見到樹齡長達2800年的「紅檜神木」。哇!我實在難以想像一棵樹活了2800年,這麼長的歲月裡,不知已見到多少改變?經歷多少風雨?雖然自覺渺小,在神木面前真是平凡的可以,但還是不能免俗的買一碗竹筍貢丸湯,又坐在神木前啃完了一整條香腸。





我相信,一定有很多人因這棵神木頓悟許多事,在神木周圍發生的故事更是流傳千年。很害羞的,我們卻只在這裡填飽肚子,感到十分滿足。反正出來玩嘛,輕鬆一點囉!









高達46公尺的紅檜神木,樹齡2.800年



一定要拍一下



我們與神木玩自拍



回程走1.42公里的「神木步道」



抱抱樹木



倒數十秒自拍,才發現相機帶遮住鏡頭。因來不及搶救,我當場爆笑出來!



OK!



爬上任何一棵,彷彿就能直達天際。



傻傻二人組躲貓貓



有鴿子耶!








這一趟旅行,我們入住『溪頭米堤』。乾淨無菸味的房間我們相當推薦,大廳歐式設計也看得出業者的用心!加上它的地緣位置離溪頭森林公園和杉林溪都不遠,想到小半天或內湖國小走走都算很方便。




其實,整個南投鹿谷有看不完的美景,這一趟我們才探訪不及十分之一!還好,我們離這兒並不遠,上二高不到一小時就能抵達,真的很方便。下回,再回來喔,到時候還要買高山高麗菜、再嚐嚐更多道地的山產,等我喔!








「溪頭米堤」大廳



歐式古典裝潢



到處都是超華麗水晶燈



舒適呀



大廳裡有好幾座機械鐘,標示世界各地的時間



戶外有「幸福鐘」,仰被超大鐘聲嚇到,好好笑



要幸福喔







【哪裡住】
溪頭米堤大飯店
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米堤街1號
049-2612000
http://www.lemidi-hotel.com.tw/midi/cindex.php



『延伸閱讀』
【南投鹿谷】吃山產、享受森林浴。溪頭米堤二日遊Day1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