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的外公,在雲林斗六種植了一片果園,每到秋冬季節,家裡總有吃不完的柚子和柳橙。在我心底,私心的認為那滋味特別甜,是外頭比不上的。

自從六年前外公過世後,果園就交由舅舅們管理。由於兄妹同心,這些年在水果收成的時候,我的爸爸媽媽也會南下雲林幫忙採收!

原本,這一季的柚子,家族新成員"波爸"也被徵召加入採果行列,只是上周的三個颱風讓舅舅們提早作業,於是這個周末的勞碌採果行,順勢成了輕鬆寫意的果園觀光行程囉!


柚子全數採收完畢


呵,還有一些白柚留守,過了中秋才要採收


波波,柚子是長在樹上的喔!


像個小泰山一樣,喔依喔依喔~


對波來說,這是很棒的體驗


古老的供水器




整理的乾乾淨淨的果園,是外公傳承下來的堅持!在二舅的帶領下,我們一家三口在林間漫步,偶爾摸摸白柚,也抬頭看看來不及採收的龍眼。另一頭還有幾株香蕉樹,果實甜得很!至於果園盡頭還種植了波羅蜜,一旦成熟了,我們又有口福囉!

爸爸說,今年的柚子長得特別好,收成也比去年多三成。看著收成的柚子堆得跟小山一樣高,我的內心十分歡喜!舅舅們一年來奔波台北-雲林的辛苦有了代價,即使家族豪邁的分一分之後,還能賣出好幾百箱呢!

"秋收"這一詞,充滿了富足快樂的意味,在這一天,我抱著孩子,一起與他分食香甜的柚子,突然一下子全懂得了!



波波,這就是阿祖的果園喔!


來,摸一摸白柚


這些都是阿祖和舅公們的心血喔


你玩得開心嗎?


收成的美好


辛苦有了代價


下周就要裝箱,賣給老客戶了


波波坐在柚子海裡


好幸福


第一次吃柚子


小嘴巴塞得滿滿的,和二舅公合照




迎接即將到來的秋天,我開心的為孩子張羅柔軟的毛衣、保暖的外套和背心。看著這些小一號、好可愛的衣褲時,也驚覺到那個時候,波波穿上它們時,已經可以牽著我的手,搖搖晃晃地學走路了。

原來,我親手帶大,即將滿一歲的孩子,將是我這個秋天,最甜美的果實啊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