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周,我們一家拎起簡便的行囊,帶著波波前進香港,展開三天兩夜的美食兼迪士尼之旅。

因為天氣好熱好熱,所以迪士尼的回憶比不上四處吃美食來的令我們傾心。可愛的小旅伴,隨著我們的腳步喝了幾碗香氣濃郁的粥,同時踏進點心樓狂掃美味茶點。至於香港著名的炒飯、撈麵沒一樣漏掉;飯後當然也沒忘記來一盅甜品,嚐嚐道地的楊枝甘露和杏仁豆腐花!

看著小傢伙美食當前一口接一口,喜愛食物的程度不亞於我們。嗯,真是太好太好了,等波波再長大一點、腸胃功能再健全一些,咱們家的「美食搜查團」就能組隊出發囉!


第一天抵達香港才上午九點,我們進了市區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直奔「糖朝」解饞!


每次來必點的「揚州炒飯」


第一次點這個「牛腩撈麵」,我滴媽呀,真是太太太好吃了~那牛筋燉得又Q又彈,牛肉澆汁好濃好香,讚翻了啊!


牛肚牛肝粥,味道好清爽


吃得好開心


問他好不好吃,這小傢伙猛點頭


滿足啊


糖朝的楊枝甘露,我給他5顆星


杏仁豆腐也不錯


吃到冰的甜的,一定是笑咪咪啊




至於仙女好友Rita和KiKi大力推薦的「橋底辣蟹」,也在我們的口袋名單裡!雖然我們才兩大一小很難點菜,沒辦法樣樣好菜都吃得到,不過能品嚐到他們著名的辣蟹,唉呀呀呀,我真的了無遺憾啦!

那炸得又酥又脆又入味的「蒜酥」,配上熱燙燙的鮮甜蟹肉,嗯~~~我跟波爸忍不住時時對望,邊吃邊讚歎!這一等的美味,絕對值得一去再去啊!



我們來囉


好期待喔


來了來了,辣蟹終於來了


嘖嘖嘖,看看這蟹螯


搭著蒜酥一起吃,整個人都要飛上天囉


讚!


還有Rita強力推薦的「粒粒海鮮泡飯」


先把脆脆的,類似鍋巴口感的硬米丟進湯裡


搭啦!這一大鍋泡飯味道之濃郁,言語實在難以形容


料好多,湯汁好濃,我好懷念


波波好愛這一味,吃了一碗又一碗


又點了一條魚,還有白飯,給不能吃辣蟹的波波吃(那條魚好大,差點吃不完)




除了辣蟹,來到香港一定不能錯過的美味,首推已行之有年的飲茶文化!以我們過往的經驗,不管看起來有點規模的,或是像「蓮香樓」那樣還保有傳統文化,有點吵雜伴隨呦喝聲的茶樓,都很好吃。

這回有了小小孩隨行,乾淨明亮的茶樓自然成了首選。至於勝出的「稻香」和「東海」,都吃到了幾樣讓我們吮指回味的茶點,實在好幸福喔^_^



「稻香」有好幾間分店,我們這次去尖沙咀吃喔!


剛睡醒,眼睛腫腫的寶寶:p(嗯...有消腫過嗎?呵呵)


爸比媽咪秀一下


來吧來吧!鮮蝦燒賣和牛肉丸還不賴


大大的推薦這道「酥皮叉燒餐包」,好吃到會流淚耶~


至於一般的叉燒包,沒有酥皮來得好吃喔


「馬蹄糕拚蘿蔔糕」,一甜一鹹,有趣!


前方的「生煎菜肉包」,讚!至於後方那個炸的奶皇包,太油了,不推!


吃吃吃


興致一來,點了個沒聽過的「家鄉煎薄撐」。超級好吃的,口感和味道類似台灣古早味的、麵皮是厚的蛋餅,我愛極了(那隻小肥手的主人也很愛)


小嘴巴沒停過


我愛炸兩腸粉


再來推薦一間在青衣城的「東海」茶樓


歐耶~又有好吃的嗎?


等位中


大推這道「滷水拚盤」,每道滷菜都是熱的,而且不知怎麼控制火候的?膠質都被逼出QQ的口感,太強了...


馬來糕,好食!


嘻,還是炸兩腸粉


波波努力啃著鴨掌


好香的鳳爪排骨煲飯


燒賣還不錯


5顆星推薦這道古味蘿蔔糕,他的口感很軟,還吃得到蘿蔔絲。重點是蘿蔔絲在嘴裡化開時,瞬間還迸出香甜的汁液,歐我滴天~


波波吃得好忙碌喔



能這樣四處吃吃喝喝,實在過癮!之後再來介紹一些甜品,還有迪士尼的精簡行程吧!^_^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