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從小,到了夏季,家裡的冰箱總是不缺「酪梨牛奶」,飯後老爸時常為我們調製一杯香香濃濃的「酪梨牛奶」,好應付晚餐後繼續登場的夜間自習。與我要好的姐妹們,記憶庫裡也有這麼一杯「梁爸爸的酪梨牛奶」,因為加進了愛,品嚐起來就是特別香、特別好喝。





現在,我懷孕了,聽聞酪梨牛奶對寶寶很好,但老爸又不在身邊,於是重責大任就交付到老公身上。一個月前他跑了好幾家水果行,得到的不是「太貴了,我們不進」,就是「季節還沒到,要晚一點才有貨能批」等令人失望的答案。





但,為什麼我又能如願以償呢?因為老公做不到的,我的老爸,幫我圓夢囉!











一大箱的酪梨寄到我家



好漂亮呀^_^










原來,上個月回娘家,閒談中老爸聽到我想喝酪梨牛奶幫波波補一補,卻處處買不到、四處碰壁。於是他默默將這件事記在心底,隔天跑去託熟識的水果行幫忙調貨。就這樣,30多顆酪梨從台東一路運送到我家,愛我的老爸,再將它細心分裝,快遞到台中、交到我的手上。





啊,這就是父母啊!子女的需求永遠是心頭最重要的事!看著一大箱酪梨,我流著淚愉快的笑了,天天盼著這些綠色精靈能早日熟成,讓老爸的愛使波波滋長,相信波波也會感受到,他有一個很疼他的外公。










原本以為要等好一陣子,結果,第四天竟一個接著一個熟成了



哇!好美的顏色!



黃黃綠綠的,很增進食慾



調理機放入酪梨,加一點水,牛奶蓋過酪梨後,再放一些蜂蜜打成汁



哈,好快速喔!



這就是我記憶中,老爸的滋味!我幾乎天天喝,天天都幸福~(Queena建議,可以在上頭淋一點巧克力醬,接下來我也要試試^_^)



希望阿公的愛,能讓波波長肉肉、好健康喔^_^












不僅老爸,我的阿繼也很愛我,和公司同事團購一大箱櫻桃,不忘分3斤寄到台中,讓懷孕中的我補充很棒的營養。




櫻桃富含鐵質,對女生真的很好!這陣子我時常邊看書、邊啃櫻桃,一粒接著一粒往嘴裡送,把阿繼的愛吃進肚子裡,當下總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。










好多好多櫻桃喔!我真開心!



謝謝阿繼,好愛妳喔!啾~












除了家人給我的愛陪我消暑,這陣子我也很努力自製消暑良方,畢竟自己做總比外頭買還衛生,甜度也能精準控制。





其中,我最愛的自製涼飲就是「檸檬汁」,現在正值產季,不僅便宜、品質又好,老公每次買總是一大袋!而且壓檸檬汁的器具,我也很堅持,一定要找到娘家從小用到大的「不鏽鋼壓汁器」,才能做出魂牽夢縈的絕妙滋味!










盛產的檸檬好便宜,一顆才3塊錢左右^_^



皮多薄啊!汁又多呢!



跑了好多家,終於在傳統的五金行買到它



連皮&籽一起壓,那滋味真棒!(皮一定要洗乾淨)



一大碗原汁,再混入自製的、已放涼的糖水or蜂蜜水都行!



哇~多棒啊!酸酸甜甜又富含維他命C,這就是我的最愛



還有,壓剩的皮千萬不要丟掉



裝進水槽過濾袋裡,再放入冰箱,成了最好的「天然除臭劑」!



有時,也會自己做「綠豆波霸」!粉圓自己做,很簡單,又不會太甜喔!












懷孕後,變得好怕熱,從前不太流汗的我,想不到也會轉變為一只「小火爐」。還好,有爸爸的愛、姐姐的愛,加上自己的努力~我們一家三口也能擁抱一整個幸福的夏天囉!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