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不是個嗜咖啡如命的人,卻很喜歡在任何時候,來杯熱咖啡,尤其是早餐的當下、或是一頓美食後……當熱燙燙的咖啡刺激著味蕾,滑過喉嚨,接著暖了胃,我的心情彷彿也跟著跳起舞來。咖啡,真是項神奇的發現。

這個周末,到雲林華山出差,紀錄下經歷921和納莉風災的摧殘,華山如何靠著古坑咖啡,重新翻身。那裡的居民,幾乎都超過40歲了,但他們卻相當熟悉,如何以虹吸式咖啡壺,煮出一杯又香又醇的古坑咖啡。當我喝咖啡還得放糖加奶,這些大哥大姊早就堅持品味,只喝純正黑咖啡。

雲林華山的純正古坑咖啡,不像城市買的古坑三合一有著酸澀的苦味,而是令人驚艷的甘醇平順口感,一整杯喝完,留在嘴裡的,是天然的咖啡香。

兩天下來,我大開眼界,也因為推不掉華山居民的熱情招待,喝了近十杯熱咖啡。還好,在咖啡因的作用下,夜晚我依舊安然入睡,而且在回到台北的此刻,突然懷念起大姊們以純樸的台灣國語,喊著,「來啦,讓我請一杯古坑咖啡啦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