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中,『胡同』似乎成了咖啡館的指標性代名詞,連美食旅遊作家葉怡蘭,只要造訪台中,也捨不得錯過『胡同』,非得繞到店內喝上一杯單品、和貓咪們玩耍,才能滿足。



這一晚,美食二人組尋著地圖,在精誠街安靜的小巷弄裡左彎右拐,原本以為要迷路了,卻在某一個轉彎處,瞥見一處民宅,牆上掛著一塊低調、頗有味道的招牌『胡同.Who Together』,指引著我們,進入這座小小的、靜靜的,迷漫咖啡香的饕客朝聖地。


















一座庭院,有些日式的味道,在夜晚輕輕包圍著『胡同』。推開門,挑了個必須脫鞋的位置窩著,拿出兩本書,今晚要過的悠閒。店內的「阿喵」好乖的在另一桌顧客的腿上舔毛,好乖好乖喔,老闆為我們點餐後,抱阿喵上二樓睡覺了,老闆說,其它貓都睡了,阿喵也該休息了。

















這是個安靜的夜、悠閒的夜,靜的讓人感覺好舒服,彷彿世上沒發生什麼大不了的事。一杯咖啡、一盅菊花茶、一碟香橙片、一張爵士CD、一本吉本芭娜娜,就是我此刻生命的所有,其它,都是多餘。



好啊,那就這樣吧,就這樣平凡、安靜的過生活吧。我覺得,真幸福呢!







從座位望過去的景,陪了我兩個多小時



胡同的menu,我看了很久



甜甜的「摩卡其諾」,透出舒服的咖啡香



你的「菊花茶」,暖了胃也熱了心



愈喝愈順口



這是一個舒服的夜晚



冰冰涼涼的「香橙片」上桌



真好吃,我學起來了!



夜深了,座位漸漸空了~該回家休息了









喝完一杯香醇的咖啡,這個夜,也宣告結束。離開前,老闆遞給我們一張宣傳單,再過幾個星期,將有個表演團體在『胡同』演出,老闆負擔了門票,邀請大家進來坐坐、聽聽音樂。


這麼支持藝術的老闆,生命一定很豐富吧,我們會再回來的,下次我一定要抱到阿喵!







幸福的定義,其實很簡單,享受當下,就是全世界。






< <哪裡喝>>
胡同 飲集.聚場 Who Together
台中市精誠九街16巷3號
(04)2319-837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