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雖然我最愛夏天,愛它直率的熱情、愛它將大地曬得痛快乾爽,但每每出遊被烈日烤久了,總還是得尋求一些清涼消暑的良方,像是躲進山林,來場森林浴,就是一種。





早在今年一月,剛搬到台中時,咱們已經造訪過「台中谷關」溫泉區,泡了個好舒服的湯。要到谷關,中橫公路是必經之地,當我們一轉進中橫,景緻也跟著轉為特有的溪谷和高聳山林,光是開車,就是一場視覺饗宴!尤其,沿途經過一座『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』最令我印象深刻,怎麼從沒聽過台灣有這座國家公園?既然是國家公園,我想,應該有一定的生態保護規劃吧!
















往『八仙山國家公園』的路上,一定會經過的『白冷冰棒』





一進去可以見到製冰過程耶~





這是『大甲溪發電廠』特製的冰棒喔!太特別了吧~





買了紅豆牛奶和梅子口味,味道很清甜喔





吃到嘴巴都「牽絲」了,喔,能消暑真好................





吃完冰棒,再開個十幾二十分鐘的車程,就到目的地囉^^











說真的,去過許多國家公園,『八仙山森林遊樂區』可以列入我愛的前幾名吧!大家都知道,一些知名的國家公園,像陽明山、太魯閣、雪霸、墾丁等等,因為經費充足、遊客眾多,於是有完善的規劃、平坦的道路和美麗的景緻,只是可惜,難免會流於「人工化」,但,你知道嗎?『八仙山』不是頂知名,或許經費也不夠,卻因而保留了最原始的山林樣貌!





小小的、顛簸的石階;只鋪了碎石子的狹窄路面;有些路段甚至只有天然的泥地,這就是八仙山徒步區的路面結構喔!而兩旁的山林,真是原始的可以,絕對沒有過多的修整,也或許好幾個月才修整一次吧?一踏進去,有小花鹿誤闖浩大黑森林般的感受,有點雜亂、有些迷途的感覺。比較擾人的是,沿路總有小飛蚊圍繞,尤其最愛貼近人的臉部飛,像小雷達一樣,揮也揮不掉,還好沒被咬任何一口。倒是要小心一旁的咬人貓陷阱,一碰到,可是奇癢無比!





這樣的描述,相信很多人會打退堂鼓,但,該怎麼說呢?1.5~2小時的徒步路程,我倆卻玩的好開心!除非你有膽識走進任何一片沒有路徑規劃的山林,否則,很難有這般經歷。整段路程,四周都是涼涼的微風,那種沁涼入心的暢快,保證只在山林獨有,即使,爬山爬得滿身是汗,也好舒服,一點都不黏膩。而且『八仙山』風景各異,見得到暖溫帶的多層次植被,真的,那是好天然、好奇特的經驗!











到囉~要開始爬山啦!





出發!(我知道你在拍我,YA一下)





原來八仙山有入選「台灣八景」之一耶~





好原始的路面





邊拍邊玩,還要防止小飛蚊入侵~^ ^"





瞧,這尊大石像不像「獅頭」?來,阿姑親一個!





抬頭望,是高聳參天的林木,也是我心底最美的風景





路旁的小花,小心不要踩到囉!





流汗?有自備的「冬瓜茶」,再渴也不怕!





爬了一陣,先在「神社遺址」休息一下!這座神社日據時代就有了喔~












在這裡做「森林浴」最洽當了,好多好多的林木爭先恐後釋放芬多精,只要大口深.深.深呼吸,再憋氣個幾秒鐘,接著慢慢將氣吐出來,哇~~~~整個人變得好清醒呀!人的精神好了,笑容自然就多;笑容多了,心情怎麼會不好?心情一好,人,當然也就年輕囉!





有機會,到谷關泡湯,若還有多出一兩個小時的時間,蠻推薦來這裡走走,享受一下久違的森林浴,這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珍禮,若多點人氣,相信老天也會很開心!只是記得穿長褲和薄外套來,會比較從容^^。(我不愛穿長褲,討厭黏呼呼的感覺,所以若被小蟲咬,活該啦 ^^ )











繼續我們的行程,緊接著進入「竹林區」





天啊,好美喲~~此景只在天上有啊!日本京都龜岡的著名竹林,也不過如此~





雖然沒對到焦,但被竹林擁抱的畫面,令我傾心!





你是「臥虎藏龍」裡的李慕白嗎?





那麼,我就是「玉嬌龍」囉~~喝哈~~~(粗大腿是俠女才有的風範)





大自然,真的好神奇





眼見為憑,原來我爬山的姿勢這麼好笑,哇哈哈





漂亮的陽光照著我們,好幸福












真的好幸福啊!所以說,我最喜歡天然的景緻了,碧藍的天、涼爽的風、透澈冰涼的泉水、和濃郁芬芳的泥土香,那種純粹而直接傳達出的頻率,不必回家細細體會,當下即是第一手的感動。





一趟生態之旅,讓我們更懂得感恩和惜福,萬物皆有生存的道理與權利,有空,來看看他,和他們說說話,貼近彼此的距離。最重要的,不要帶走不屬於我們的一草一木,更別留下不利於他們的外物,大自然永遠開著鮮花回報我們,人類,就該學會尊重。










八仙山,挑戰成功~~~~





真是特別的經歷





YA~~YA~~~~





中橫,好美~





未來,要一直這樣走下去喔^^





突然灑下一場雨,我們躲進遊客中心





巧遇同樣來躲雨的長毛吉娃娃「米魯」(啤酒的台語),她好乖喲,據說最愛喝啤酒-_-"





下了雨,地上都冒煙了,哇塞,有這麼熱啊?





回程的路上,許多車停下來取水,原來是山泉水大量滲出!我們只是洗洗手,感受一下泉水的透心涼~








< <怎麼去?>>
『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』
要門票,車也要買票,算一算兩人假日要400元才能入園,不算便宜
04-25951214
台中縣和平鄉東關路1段平仙巷22號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