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真的很神奇!自從開始習慣寫美食網誌、習慣拿相機對著食物之後,才驚覺自己「開始」認真看待眼前的食物!


過去品嚐料理,反正就是往嘴裡塞,即使自豪有張辨別美食的嘴,和特別容易記住味道的腦袋,卻不算是真正用心去品嚐。


但現在,可不一樣了喔!當每一盤料理端上桌時,我會先找個適當的角度,拿相機拍下,欣賞料理者擺盤的用心,既然是美食,當然也要有美的外表,才會讓人有食慾。


接著,將切開的食物放入口中,細細咀嚼它的本質。新鮮的現流海鮮,就嚐它的原味;若是加油添醋的料理,就去感受它是否調理得宜,有沒有和食材絕妙搭配;即便是甜點,也要感受一下它是否有分明的層次,而非胡亂拚湊出甜的滋味。至於茶和咖啡,哈,這部份太過專業,我還沒摸出頭緒,但我倒是很有興趣去上上相關課程。







哈哈,明明不是美食家,卻愛假裝自己很有一套。有趣的是,仰也被我感染,一拿到食物就先捧到我面前,讓我拍個夠。品嚐的時候,也一起評論料理,反正沒有人聽到,咱們自己開心就好!


這一趟去春秋烏來,除了泡湯,還到他們的「思鸝咖啡廳」點了兩份晚餐。「思鸝咖啡廳」就緊臨著河岸,視野不錯,可惜我們沒有被排到靠窗的位置,下回可以早點去!








OK,美食要上桌了!準備好了嗎?^___^



以燻雞肉、與和風沙拉清爽開場。








接著,溫熱的雜糧麵包,適時出現飽足我們的胃!


YA!我最愛的Butter






開胃菜,西班牙田螺烘蛋、明蝦




一開始覺得味道太淡,但慢慢的,螺肉的味道在嘴裡化開,夾雜著蛋香,挺清爽的。




南瓜湯和洋蔥湯,那個洋蔥湯尾勁有點苦,我喝不慣。






主菜上場囉!我點烤放山雞、仰點的是菲力




這菲力~嗚,吃過茹絲葵,我只能說「曾經滄海難為水」、「由奢入儉難」呀。





仰,跟你一起品嚐料理,真的是件開心的事!^___^






壓軸,甜點和茶、咖啡







慢慢喝一口紫羅蘭花茶,嗯,真舒服!又是有口福的一個夜晚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