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好了!好了!我必須揮別我的懶病,快快把捷克遊記做個紀錄,否則,時間一久,很多記憶和感動逐漸消逝,那將是件多麼可惜的事啊!事實上,這幾天瞌睡蟲找上我,每天,我都昏昏沈沈的,即使沒上床睡覺,整個人也懶懶的提不起勁,更別說整理照片新增遊記。




趁著今天瞌睡蟲沒這麼猖狂,趕緊補一點進度。今天要走的地方,是我最愛的CK城~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,一個令人驚艷的城市、一個讓我倆甘願提早一小時起床,也要再度探訪的童話世界。



ps:這篇相當長,要耐著性子喔^_^ 沒辦法,誰要庫倫洛夫這麼精采?










令人心醉的美景,一個被稱為「南波西米亞玫瑰」的城市



老公努力的拍,我也拍得很盡力^^



留下印記



小多比也有喔



開始庫倫洛夫的探險



走吧!









整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在1992年被列為世界遺產,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從13世紀一直擴建到16世紀的城堡。但是最吸引我的,還是城堡腳下的「拉特蘭區」。




拉特蘭區非常樸實、相當有味道,我好愛它鋪滿石板的地面,走起來好有感覺。我更愛這裡的商店招牌和櫥窗,簡直比博物館的陳列還精采。我們幸福的慢慢晃呀晃,不畏零度的低溫,因為手中有杯熱呼呼的熱紅酒,就足以支撐我滿滿的熱情!










我最愛的迷你小鎮



光是欣賞櫥窗擺設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



色彩繽紛的童話故事



好棒



最愛它的石板路,走起來真的很有感覺



老公說,老了要來庫倫洛夫定居,哈哈



可愛的餐廳



餐廳招牌,看了就想進去坐坐,喝杯咖啡



是不是很想推門進去呢?^_^



又一間二手古董店,我好愛呀



找到小多比,爸爸和他拍照



若沒靈感,來庫倫洛夫走一遭,肯定文思泉湧,創意不斷



啊,這真是我的菜呀



隨處都是風景











這裡的建築,大多還保留著數百年前的模樣,所以在這兒漫步,真的很有感覺!尤其天空還飄著細雪,就像在夢境一樣!更棒的是,原本被雲層覆蓋的天空,就在我們一行人漫步到河邊時,雪突然停了!隨即天空灑下一道陽光,暖暖的曬在我的臉上。




啊,真的很幸運呢!









瞬間,雪停了,陽光跑來與我們作伴



好好享受難得的冬陽吧!



河邊有綠頭鴨在嬉戲



我真的真的好愛這裡



河旁,有位賣熱紅酒的大叔



酸酸甜甜的口感,還帶點柑橘香,是當地人趨寒的良方喔!



朝著「彩繪塔」前進



走到哪,拍到哪



頂上飛過一群飛鳥



一路上都見得到尖尖的高塔



這裡還有一座



超級好吃的巧克力店,很貴,但非常、非常的好吃~



才買這麼一點點,就要數百台幣。大家一起分著吃,滋味真棒~



這一區,非常好逛、好買,一不小心荷包就會大失血。



呵,好可愛



我們繼續向前走













接著,我們來到最著名的城堡區,這座城堡傳了幾個家族之後,最後由政府接管,我們也才有機會一親芳澤。



按照順序,我們由彩繪塔的「下城堡」開始走起,接著來到「上城堡」、「空中走廊」和「花園」,也正好和整個城堡的建造歷史順序一樣!尤其我們在「空中走廊」俯瞰全城風景,那是最棒的視野,一站上去,整個庫倫洛夫盡收眼底。紅紅的磚瓦屋頂覆蓋了一層白雪,也顯得更可愛了!









進入廣場,也等於進入了城堡區



大夥兒忍不住玩起一旁的積雪



如果古代貴族還在,應該覺得我們太放肆了吧!哈!



城堡高塔,我們領隊叫它彩繪塔。塔身非常美麗,每一層有不同造型。



和最著名的彩繪塔拍一張^_^



接著來到上城堡,這是第三中庭



這些可是相當珍貴的「溼壁畫」喔!也是帶我們回到過去的歷史紀錄。



接著來到「空中走廊」,它建於18世紀,以木材支撐重力,在當時是超高技術的建築工程喔!



在「空中走廊」,能欣賞到最美最美的CK小城!準備好了嗎?



鏘鏘~整個CK小鎮盡收眼底



每個季節來,都美!



這一生,能這樣看妳一回,也值得了!



我們在這裡逗留好久,捨不得離開



每個角度,都有不同風味



真好



我不會忘記她的美



一輩子都要記住喔





美好的,庫倫洛夫










入夜後,我們也扮成中古世紀的貴族,我化身小公主,仰搖身一變成為一名羅賓漢。大夥兒大口喝酒、大口吃肉,耳邊響起傳統樂曲。真的,這真是一場美好的旅行,太合我的胃口了!









小公主vs羅賓漢



和團員拍一張



所有的貴族們,合照一張吧!



真是難忘的一天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