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話說,「貪吃二人組」這回來到仰的老家~鹿港,打算來個美食大探索!誰要仰一天到晚跟我說鹿港小吃有多麼正點、那裡的蚵仔有多麼肥美鮮甜,還出產世間最好吃的包子……於是,不管上午是否已經在「目覺まし咖啡」享用豐盛的brunch,中午過後,還是和仰開著小黑直奔鹿港小鎮,嘿嘿,我要我一定要飽餐一頓啦。








一路上,陽光陪伴我們,車內音響播放著一整張小野麗莎專輯,在仰的操控下,小黑平穩的駛上一高………啊,好棒喔,要去鹿港耶,長這麼大,好像從沒去過?真好奇它有什麼魅力,會讓仰如此魂牽夢縈。



一抵達鹿港,哇塞,我真的嚇到了!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遊客?整條路被塞的滿滿的,但我就是喜歡這樣,出來玩嘛,有人才熱鬧,攤商也才會拿出最棒的東西啊!







遊客真多啊,大家都來鹿港找美食



首先,仰帶我來這家最好吃的「蚵仔專賣店」,別記錯囉



一入座,仰熟練的點了一桌「蚵仔餐」,嚇~~~~~~



蝦米!?這是「生的蚵仔」耶!能吃嗎?



仰說,他們家族的人來,一次可以吃掉十幾盤



我,相當懷疑~~~~蚵仔生吃?一定很噁心



沾一點特製的醬料,我忍著怕吞了一口



喔~~天啊~~真的超級鮮甜耶,一點腥味都沒有,最後整盤幾乎都是我吃掉的,哈哈



還有還有,這是我喝過「史上最多蚵仔的蚵仔湯」,蚵仔不用錢嗎?



至於「蚵仔煎」,裡頭也鋪了滿滿的蚵仔。仰說,只有鹿港的蚵仔煎最實在



這是我愛的「蚵爹」,這頓「蚵仔大餐」,真是讓我大開眼戒呀



仰,感謝你帶我來啦,哈










吃完了「蚵仔大餐」,咱們決定先繞進享譽盛名的「鹿港天后宮」,看看古蹟、也向媽祖祈求平安。我合掌感謝,感謝日子過的平安順利快樂,也希望身邊的家人和朋友,大家都能健健康康,努力達成設定的目標。



天后宮我來囉



真美的建築



投進香油錢,要懂得付出、感恩



得到一包「平安米」!祝福大家都平安喔!









離開了「天后宮」,貪吃二人組的美食之旅也繼續上路,手中握著一杯現烤的甘蔗汁,還加了點老薑,和所有小吃都能完美搭配,讚!


鹿港的牛舌餅,是厚的耶,跟我從小吃到大的薄型牛舌餅完全不同



這種厚厚熱熱甜甜的牛舌餅,是仰童年的美味記憶



來鹿港,千萬不能錯過「蝦猴酥」喔,仰說,全台只有鹿港撈的到「蝦猴」



不過,老實說,我覺得它的外型實在很不討喜,很像遠古的甲殼生物



真的像在吃怪物一樣



再向阿婆買一杯「杏仁茶」



媽呀,這真的是媽媽那一個年代的老美食耶,熱呼呼來上一碗,真的很舒服



最後,重頭戲登場囉!就是「肉包」啦!在鹿港,最有名氣的就是這兩家



貪吃二人組決定兩家都買,再來評比誰勝出



好吃到都呆掉了,哈



我咬



評選結果,「老龍獅」以二比○,獲得壓倒性勝利。鄉親們,以後別買錯啦







一趟鹿港美食之旅,真是太滿足、太愉快了,我還去了仰爸爸童年時的老家,許多故事從過去流傳至今,聽來依舊滿懷感動!下回,我還要再挑戰其它美味,至少「玉珍齋」的糕餅要再買個好幾盒給爸爸媽媽,讓他們甜甜嘴、吃的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