捧杯熱呼呼的黑咖啡,口中嚼著原味水果泥甜點,周三的台北有著難得的艷陽天,我和玲芸窩在店內的某個角落,一同分食盤中的法式美味,挨著彼此聊聊這陣子所發生的事。






這是專屬我們的幸福,一段在法國百年甜點麵包店『PAUL』所展開的親密時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間法國甜點店【PAUL】,在法國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!據說,座落於台北仁愛路圓環的這間新開旗鑑館,整間裝潢和巴黎歌劇院旁的那家PAUL十分雷同。就是要台灣人,也能感受最道地的法國風情。






雖然我還沒造訪法國,但想像力還是有的!看著燈光下滿櫃的麵包甜點,被灑滿了華美的糖霜,豐富的水果泥更是鋪滿整塊派皮,彷彿我已身處法國巴黎般幸福。當下,只恨自己怎麼沒穿上澎裙蕾絲洋裝?既然來到全世界最浪漫的地方,就該徹頭徹尾像個中古世紀的巴黎女人呀!











Welcome to PAUL^_^




下次來,我一定一定要來一塊法國小點心Canelé




據說原汁原味的巴黎裝潢




到處可見承襲了百年的商標【PAUL】




服務生頭戴白帽,腳踩白鞋白襪^_^




眼光所及,全是浪漫悠閒的風景




好美的壁燈,如果可以,新家也來一盞吧!











來【PAUL】午茶,不用太高的代價,一人4、500元左右,就能享盡法式美味。我和玲芸點了兩人份的下午茶套餐「凡爾賽宮廷饗宴」,內容豐富又多元。





除了眾人推薦的「千層派」非嚐不可,套餐內還附上巴黎最經典的小圓餅~Macaron!我們好幸運,吃到了秋日限定的「香橙」口味,那外酥內軟的口感令我倆在咀嚼的過程幾乎說不出話來,只能不斷的點頭表示肯定。據我過往的經驗,敢說PAUL製作的Macaron,比其它家的甜味還要細膩。






有趣的是,法國人在品Macaron時,最愛搭配中國茶!但我倆還是點了熱咖啡,總感覺這樣比較有法國味,離巴黎也近一些!











我倆的甜點上桌囉~




法國女人從不抗拒甜點,因為它們很健康。大量的水果與果泥搭配輕乳酪。享受甜品,一點也不罪惡喔。




全世界的人都大力推薦PAUL的千層派,我倆點了草莓口味!天啊~~~~太太太太好吃了,好想哭喔




卡士達醬與酥脆外皮簡直是絕配~~內餡裡新鮮的草莓果實,多到你不敢相信!




秋日限定「香橙Macaron」,吃上一塊,一輩子都會回味




另一個堅果Macaron,很樸實的風味




來杯熱呼呼的黑咖啡,不必加糖加奶。就這樣,陪伴我們度過法國午后(好喝到我又加點一杯)




好可愛的四方糖包




巴黎,我愛你!










溫暖的燈光輕輕的在各角落流洩,和玲芸聊的話題從不曾停歇。雖然一批又一批的人潮湧進店裡,甘願排隊也要一嚐法國道地滋味,但那鬧哄哄的氣氛卻不令人討厭。讀過不少法國相關文學或長篇小說,知道巴黎街頭的麵包店就是如此。大夥兒挨著彼此,桌與桌的距離靠得好近,甚至菸不離手,甜點一塊又一塊的往嘴裡送。





只要心情很法國,來【PAUL】就會有滿滿的收穫。









一杯咖啡的時間裡,我們獲得滿滿的快樂




不管坐在哪兒,都令人愉悅








玲芸說,下次要帶愛人來^_^




而我,下回也要讓老公嚐嚐PAUL的法式鹹煎餅(這次沒吃,但聽說甜點和麵包還是比較精采)




謝謝PAUL,令我驚艷;更謝謝玲芸,給我一個快樂下午喔!









【哪裡吃】
PAUL法式烘焙
台北市仁愛路4段107號(仁愛圓環)
(02) 2771-32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