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直到現在,我還忘不了那個雪花紛飛的早晨,那的確是一場好美、好美的雪呀!




在捷克「英吉夫」過了一夜,早上醒來吃過豐盛的早餐後,抓起相機和老公打算到屋外走走。才推開門,毫無預警地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一晚抵達時,天空還是一片寧靜,不過才一個夜晚的光景,整個世界,一夕間變成了雪白幸福天堂!細細的小雪花,每一片星星形狀都完美無瑕。隨著風,好輕好輕地落下,落在我的身上、我的髮稍;還落進我的記憶、我深深的心底。




天啊!此生第一次見到這麼美的雪景,我是不是在做夢?腦袋還來不及思考,整個人已經踏上厚厚的、軟綿綿的積雪裡,忍不住捏一小口放進嘴裡~啊,好冰好甜!原來這就是冬季歐洲的味道!









小雪花落在彎彎睫毛上



抬頭望~真美!



這是最幸運的蜜月了~



真的好開心!



曾在夢裡出現的畫面










這是迎接我們在捷克的第一個早晨、一個在「英吉夫」的幸福印記!它是個樸實的農牧小城(卻也是捷克第三大城了),坊間的捷克旅遊書不見得會介紹的城市。雖然沒機會好好繞一繞這座小鎮,只是匆匆造訪過了一夜,但隔天醒來獻給我們的這場雪,卻讓我永遠記住這座城市的名字~英吉夫,Jindrichuv Hradec,那是我對雪的記憶。




倒是造訪「英吉夫」之前,我們先來到「帖契」Telč,它是個超級迷你小鎮,卻也被列入「人類文化遺產」喔!







走吧走吧~



通往著名廣場的道路



達啦~這就是最著名的「薩哈利亞修廣場」



很特別的建築吧!全是華麗的文藝復興風格豪宅喔!



尤其這個61號建築最著名,有獨特的山形牆,上頭畫滿「舊約」聖經故事(我的頭還真礙眼:p)



隨處可見的「黑死病紀念柱」



大約花20分鐘,就可以走完這座小城









過去,帖契(Telč)為地方貴族所有,只是在1530年一場無情的大火,讓原本哥德式城牆和建築全毀。



後來,16世紀後半葉,有錢人家的城主邀請義大利建築師來這裡重建,一一改為文藝復興風格的豪宅,也被列入人類文化遺產。



呵,看來我還是很注意在聽領隊講解啦!^_^









先溜去玩雪仗!



嘻,準備好了嗎?



我丟~



壓不出水



仰一直覺得自己戴帽子像顆「跳棋」,所以,這是唯一的跳棋照,未來幾天都見不到了~



文化古蹟,與現代化的車子



每座建築,都留下當時的動人故事



能貼近妳,我真幸福~



好cool的小雪橇喔~這Baby真幸福!



再往西走,是一面湖



可以見到14世紀就建立的「帖契城堡」喔



也看得到「聖靈教堂」,右邊頂尖尖的那個



彷彿走進了歷史課本



以前的人,也打雪仗嗎?



還是也像這樣,躺在雪裡遊戲呢?










膩了嗎?還有沒有精神?


如果可以,再往下走到另一座城市,它是「百威啤酒」的故鄉喔~巴德傑維契České Budějovice。既然是啤酒的故鄉,自然要大口暢飲啤酒的啦!但美食下篇待續,先來看看這座可愛卻又經濟富裕的小城吧!








整個經濟活動,全圍繞著這座廣場向四方延伸,主要目標就是「黑塔」啦!



廣場中央有個不同於其它地板材質的石頭,叫「漂流石」,有人說不能踩,會回不了家!但我們領隊說,踩了它將有機會遊歷世界各國。



才不怕回不了家,一心只想環遊世界!所有團員爭相踩上去,哈!



開始繞街shopping囉!



好可愛的咖啡館



只要看到這種ANTIQUE的店,就代表是「二手商店」,都可以進去挖寶喔!裡頭有二手傢飾、水晶、飾品等等,超棒的!我們逛了好久~



街道乾淨又樸實



歐洲的建築物,就是如此迷人



捷克的婚紗店。台灣的新娘不知有多幸福!(相對的,老公就要辛苦一點啦)



路邊好可愛的小花店



嗅到初春的味道



走一走,見到了另一座白塔



想回廣場,只要朝「黑塔」的方向走,就不怕迷路喔!



百威啤酒的故鄉,走進小酒館自然喝得到最順口的百威啤酒啦!



好幸福的旅程!









這是前兩天的行程(還包括半天維也納,未來再聊),很悠閒、像個當地人一樣體驗這些小鎮,也是這十天來唯一和老公單獨活動的行程。因為接下來,和團員熟了,變成好朋友了,於是到哪兒都黏在一塊!哈!



雖然在描述這段旅程時,有些平鋪直敘,但我情緒滿載、一口氣趴趴趴的打完它,口渴了也捨得不起身倒一杯水。我真的好想再回去,回去那個可愛的、令我難忘的國家,我的捷克!
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【捷克蜜月】一段在東歐展開的奇妙旅程~序曲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