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29日,在波波滿五個月又30日的這一天,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接觸母奶以外食物的日子。為了這一刻,我事先做了不少功課,內心也不時盤算要怎麼幫波波搭配「菜單」,希望他能健健康康,並且愛上「吃」這件人生快樂之事!

經過幾番考慮,最後決定以「糙米母奶糊」做為副食品的開端,不僅延續波波熟悉的母奶味,還能攝取到有機榖類的營養。不知道媽咪的這項決定,波波會不會賞光呢?


按下「活性糙米」按鈕,打算讓我的有機糙米活性一下,沒想到這一活性,就活了3個小時才煮熟-_-"


我以糙米:白米=1:1的比例下去煮,怕糙米太實了會影響消化


再倒入1.5比例的母奶(剛開始不要太糊,一步一步慢慢接受固體食物)


將將,我的副食品製作利器出現了~Cuisinart 77tw!Queena和Rita都曾詳細介紹過喔!之後等我使用到「切碎丁」和「打蛋器」時會再專文介紹。


果然口碑這件事不會騙人,三兩下就把糙米糊打得稀稀爛爛,好威呀!


一開始先給波波30ml,讓腸胃暖一暖,適應一下母奶以外的食物囉!




「糙米母奶糊」做好囉!現在就是等待波波大爺來驗收。說真的,那一刻心跳的確會加快耶!好緊張喔!

圍上圍兜,繫上餐椅安全帶,波爸架好攝影機,一切都準備就緒囉!波波人生中第一次吃副食品的重要體驗,開始^_^!



波波,來來來!來快樂吃飯囉^_^




真是太好了!雖然波波的表情怪怪的,顯然新食物對他來說不是很滿意,依舊一口一口的把它吃光光,真的讓我好欣慰、好感動啊!波波果然是我的乖兒子,也給了我滿滿的動力要努力做出好吃的菜色,讓波波每一天都能期待吃副食品的時刻啊!



表情愈來愈怪,還是乖乖的吃光碗裡的食物


我的小乖乖


媽媽會繼續加油的


希望怪表情很快能跟你說bye bye


媽咪很用心的做,波波也要很認真的吃喔!


副食品初體驗成功,媽咪再接再厲,榨杯葡萄汁給波波嚐鮮


每一顆葡萄先用牙刷細細洗淨、泡水,接著出動不鏽鋼篩網


壓一壓!還有葡萄皮很營養,一樣要用力壓出汁來


"貝親"的碗很好用,碗身有刻度!雖然只有100ml,但對於初次接觸的寶寶和媽媽來說,很夠用了


再加入等比例的開水稀釋,香香甜甜的葡萄汁來囉!(貝親的果汁湯匙一樣好用,愛極了)





剛開始原本以為波波不能接受,因為連我都覺得有點酸,沒想到波波一口接一口的喝,還伸手想拿湯匙及碗!看來,波波和波爸一樣愛吃酸的,果真是父子呀!

加上波波活動力大增,即使身上有不少肉肉,依然身手矯捷的整天左滾右翻,還顯露出想爬行的姿態,於是往往每兩個小時,我的小肉球就會湊過來討ㄋㄟ ㄋㄟ喝。正好,這時候加入副食品不僅讓他增加一些飽足感,同時也補充更多的營養!



第一次喝果汁^_^ 成功!


我的波波長大了


愈坐愈穩了


才六個月的時間,我看到寶寶驚人的成長


認真研究長頸鹿的尾巴,哈哈


剛小睡醒來


睡醒的波波總是帶著笑容


他high起來了


偷看電視


咦,這小傢伙在做什麼?


原來打算彎下腰吃自己的腳


我的寶貝,媽咪真的好愛你


要出門散步囉


波,媽咪準備好了!


波:「媽咪,我也準備好要吃飯飯囉^_^」




剛波爸帶回兩顆好漂亮的有機馬鈴薯,傍晚準備在糙米糊裡加一些馬鈴薯試試看。邁入第六個月,體重突破10.2公斤的波波,他的美食之路也就此展開!

寶貝,我們一起加油吧!爸比媽咪愛你^_^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