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!好快喔!一眨眼的時間,我的波波已經滿七個月了。大約從六個半月開始,波波的活動力整個大躍進,平時在遊戲房裡,他可以連滾帶爬的在房裡一圈又一圈的繞,這裡抓抓那兒玩玩,開心的不得了!

即使還不會正確爬行,但靠手的力量撐一下,胖腿動一動,屁股再扭一扭,還是可以做個「偽爬蟲類」以匍匐的方式到處遊走。當媽的我,看到波波開心成長,自然很欣慰。同時腦袋又再度盤算著,要開始在副食品加點不同的營養,才能跟上波波與日俱增的活動量呀!


又要吃飯飯了嗎?媽咪,拜託妳煮好吃一點喔!




吃了一個月的蔬果餐,邁入第七個月的波波,已長出兩顆雪白的小牙齒,副食品也堂堂跨進第二階段囉!書上說,第二階段的副食品不必磨得太泥,好讓寶寶學習咀嚼,同時,也能開始吃一些肉了。

我決定以「吻仔魚」做為波波首次開葷的選擇,原本想搭上最速配的「莧菜」,結果採買當天超市正好沒賣,於是改買抗氧化的常勝軍「地瓜葉」!同時,又想起之前橘子為小玫瑰做得吻仔魚副食裡,還會加入豆腐,所以結帳前又拎了一塊豆腐~嘿嘿,太棒了,我們波波要吃魚補鈣囉!



首先,將地瓜葉充份洗淨,入電鍋蒸熟


拿蒸地瓜葉的時間,將吻仔魚洗一洗、泡泡水


為了去一些腥味,切了兩片薑一起入電鍋蒸熟


豆腐一樣用電鍋蒸熟


再備一份高麗菜,還有波波喜歡的「蔬菜高湯


好,要研磨了~依序放入糙米、高麗菜、地瓜葉


主角吻仔魚丟進去吧!(扔了薑片,別一起進來啊~)


倒入營養香甜的蔬菜高湯


努力的磨呀磨


接著丟入蒸熟的豆腐


不要再磨它囉!直接以湯匙搗碎吧!


好啦~輕輕鬆鬆完成這道「吻仔魚青菜豆腐粥」。用豆腐讓波波學習咀嚼再好不過了!




試吃了一口,嗯,口中依然充滿了高湯和高麗菜的甜味,然後飄出一點點吻仔魚的香氣,太好了,這樣波波應該不會排斥才對!果真,波波全都吃光囉,而且柔滑的豆腐也深獲波波的青睞。

可惜的是,波波吃掉一份之後,我又額外冷凍了三次的份量。無奈從冷凍庫拿出來加熱後,柔滑的豆腐竟然變成了「凍豆腐」!!!唉呀,沒錯,凍豆腐的確就是這麼做的,我怎麼忘了呢?

因為擔心波波被粗粗的凍豆腐噎到,餵食前又拿湯匙一一將豆腐切細,真是累壞我了!如此一來,一餐吃下來花了好多時間,波波最後也不耐煩啦!所以呀,切記切記,豆腐要現蒸現吃,千萬別拿去冷凍囉!

倒是靠著這些凍豆腐,我見到波波努力咀嚼的模樣,就像我們大人一樣,以左右兩邊來咀嚼耶!讓我好感動喔!只是,那兒不是沒牙齒嗎?靠牙齦來咀嚼?哈哈,真是太神奇了!




好可愛好雪白的小牙齒喔!(再仔細瞧,也會看到小白二號喔^_^)


寶貝,什麼事讓你這麼開心呀^_^


回台北娘家,波波最愛玩從天而降的紗蚊帳


鑽來鑽去好開心


陪爸爸媽媽去吃拉亞早餐,好奇的東張西望


最愛讓人抱抱


夏天,就要穿清爽的水藍色


波,要坐好喔!


看到你的笑,什麼煩惱都沒了


每天最快樂的時間,就是進遊戲房玩耍


活動量大,所以要多喝水喔!


買「嬰兒米餅」給波嘗嘗


哈!米餅會黏嘴巴,每次吃都是怪表情


我家養了頭牛耶!吽~


在看什麼呢?


跟鱷魚先生做好朋友


啊!捨不得你一下子長這麼大


你每天都這麼好動,是不是快要從胖波波變瘦波波了?啊!一樣捨不得耶!


不管了,還是要每天開開心心的喔^_^


最後,來看看波波跟媽咪撒嬌的影片吧!我沒有拉他,是波波自己靠過來的喔!


真的會撒嬌了嗎?換爸比來試試看(波爸喊的是「小蛋」,不是「傻蛋」喔~)


好了好了,最後一段了!六個多月的波波學會拍拍手了喔^_^ 好可愛捏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