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83  

 

終於,在兩個孩子漸漸長大,可以自己獨處一陣子後,我於是能夠放慢腳步,把我喜歡的、覺得美的健康的飲食與事物,一點一滴帶進生活裡。一方面,金牛座對居家的依戀左右了我每日的思緒,總想著要怎麼做才能把家打造的更舒適,另一方面也期待透過自己的手和心,讓家運轉的更有風情。

說了這麼多,其實只是一句話,就是「我真心喜歡做這些事」,雖然比不上從前工作時的成就感,但能讓家人開心舒適的日日生活著,也足夠肯定自己的努力。

 

醃了一碗「梅漬蕃茄」,替酷暑降點溫

IMG_0109  

最享受剛從冰箱拿出來,那冰冰涼涼、酸酸甜甜的滋味,我可以一顆接一顆的吃個不停

IMG_0115  

梅漬蕃茄也是平日飲食裡的小點綴

IMG_0122  

吃幾顆酸甜的小蕃茄,有助開胃喔

IMG_0124  

當然,做為平日的小點心也很棒!我家爸比非常喜歡,這碗是我送他的「工作前的小鼓勵」

IMG_0196  

 

能從飲食著手,帶給家人健康與味蕾的享受,是最方便的了。我知道自己懂得不夠多,許多時候也得靠食譜才能完成一道特別的菜,但,那也沒有關係呀!我明白只要挑選當令的蔬菜,購買安全的魚肉,再加上正確的清洗方法,即使是簡單的烹調,新鮮的食材就一定會有好滋味。

有時候煮久了,也會有想偷懶的時候,但奇怪的是,每每讓孩子們吃外面買回來的便當,心裡就會有股說不上來的、卡卡的感覺,不曉得他們吃進肚子裡的蔬菜有沒有洗乾淨?食材新不新鮮呢?每每想到這裡,還是打起精神打跑懶惰小魔鬼,鑽進廚房打開冰箱開啟爐火……看著老公和孩子們大口吃下自己挑選的米蛋蔬果魚肉油品,才覺得安心舒坦。(即便如此,周末我家還是不開伙的,六日我們一定會去外頭運動玩耍跑跳,並尋找好吃的餐廳滿足一下^__^。)

 

飛飛兩歲生日當天,爸比得從早上九點工作到晚上九點多,哥哥也得上學。即使已經提前替飛飛慶祝生日,但我還是煮了一頓"特別的"晚餐,希望我的小飛飛生日快樂喔^_^

IMG_0083  

豬排煎得多汁又焦香,波波和飛飛好喜歡

IMG_0084  

今天沒有米飯,而是熱湯搭配天然酵母麵包,孩子們覺得特別、感到開心

IMG_0088  

慢慢享用吧

IMG_0090  

父親節那天,我替中午回家吃飯的老公,準備了他最愛的白斬五花肉,以及放了好多蒜頭和辣椒的醬油

IMG_0130  

老公微笑著,迅速吃完它們(謝謝你一直以來的付出,辛苦囉!)

IMG_0135  

早晨,咖啡機嚕嚕嚕的工作著

IMG_0157  

我花了15分鐘,完成了樸實的煎蛋三明治早餐

IMG_0165  

平時老公工作工時長,鮮少機會能感受居家的寧靜。周日上午一家四口在晨光中圍坐餐桌,是我們珍惜的好時光....

IMG_0170  

加了牛奶的雞蛋,永遠是我們家的最愛

IMG_0178  

悠閒的聊著、吃著、生活著......

IMG_0184  

即使是平常的餐飯,只要當令、新鮮、營養,我就能肯定自己的付出

IMG_0013  

孩子們,要健康快樂長大

IMG_0023  

 

一天之中,我最珍惜的私人時光,就是波波白天去上學,飛飛下午一點開始午睡的這一個半到兩個小時。那段午后時光,家裡安安靜靜的,偶有小鳥飛到露台啾啾啾的叫聲,一陣子也有捷運開過的,我已經很習慣的恆定的聲音。我會煮杯咖啡,從冰箱拿出常備的甜點或麵包或優格,放片DVD,有時看本書,或是上上FB關心大夥兒的動態。就如同工作時偶爾也會偷空喘口氣一樣,屬於媽咪的「午休時間」,我也要用心的,用喜歡的小點心,讓自己開心。

 

朋友來家裡玩,帶了三瓶天然手作無添加的果醬給我。我好開心,拿出一樣是天然酵母發酵,手作無添加的麵包來午茶

IMG_0141  

牛奶咖啡抹醬,好濃好香醇,一點也不甜膩

IMG_0149  

吃到手作果醬,滋味真美妙!下周要找時間去趟COSTCO,我決定買些水果來煮果醬

IMG_0151  

因為太美味了,隔天下午又吃了一次

IMG_0212  

今天早餐,再抹一回......(唉呀呀,上癮了怎麼辦)

IMG_0217  

香蕉快爛掉了,想想辦法.....拿出鬆餅粉調成麵糊,壓點香蕉泥進去,再放進烤箱烤一烤......嗯,還滿好吃的耶!

IMG_9984  

這天的媽咪TIME,熱呼呼的很幸福喔

IMG_0008  

不過,人生哪有日日都美好的?我也會因為孩子不乖,氣到什麼話也不想說;偶爾也會因為意見不合,和老公生悶氣;有時發懶,一樣衣服堆兩天地板都是玩具.....這才是真實的人生啊!

IMG_0147  

但氣一下下,發懶一兩天,還是要調整好情緒,再出發.....這就是現下的,我珍惜的,安靜的日常......

IMG_0102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