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38      

 

漂亮的冬陽來家裡做客了!趁著飛飛午睡得香甜,快快拿出小布推薦的日本焦糖紅茶,為自己煮一壺熱呼呼的焦糖奶茶!

原本,我有一個從日本自由之丘帶回來的水玉琺瑯鍋,溫柔的Baby blue是我廚房裡可愛的小點綴,也總是我熬煮奶茶的好夥伴。但最近我有點對不起她,因為煮奶茶這件事,我更常交給這只野田琺瑯手沖壺。

從Baby blue到Baby pink,煮出來的奶茶一樣香濃令我愉悅,不同的是,更方便了!我只要將手沖壺放上瓦斯爐,茶煮好後就能直接上桌,沒喝完放涼了還能擺進冰箱做成冰奶茶……。一壺多用途的手沖壺讓我的生活更便利,也更有趣味了。

 

整壺直接放上瓦斯爐煮,好方便啊

IMG_8620  

 

 好姐妹小布推薦的焦糖奶茶,上次在小啦家喝到驚為天人,回家後所有人立刻敗了一罐

IMG_8623  

 

紅茶葉揉成小球狀,熬煮膨脹後,竟然不必過濾也不會掉出來耶!

IMG_8626  

 

 琺瑯的特性,加上抗菌抗酸,保留了食物原味,也不怕味道留在壺內,不管煮茶煮咖啡都適合呢!

IMG_8627  

 

已經有七十多年歷史的野田琺瑯,一直用心出產著各式琺瑯餐廚用品,因為品質穩定,材質又安全,所以拿來煮茶煮水給老公和孩子們,我一直很放心!我又尤其鍾愛她質樸的外型,低調耐看優雅,值得長久地好好使用、珍惜。

 

好簡約卻好美的設計

IMG_8634  

 給自己的小小午茶宴,登場

IMG_8631  

 

原來,我是不喝茶的(紅茶以外的烏龍、包種、普洱等等)。即使我的爸爸從我小的時候一直到現在,每天晚上都會沖幾壺烏龍茶配上瓜子、花生糖,悠悠度過夜晚時光,但這個習慣一直沒有影響到我,直到遇見我的老公……。

波爸是個傳統、愛喝茶的三十幾歲中年男子,尤其是上班時間,總會偷空喝個幾口烏龍茶或綠茶潤喉提神。以前,他還會帶一只茶壺,放茶葉注入熱水有空時喝個幾杯,但後來工作愈來愈忙碌,乾脆趁上班前繞去便利商店,拎一瓶罐裝茶解渴。但罐裝茶是不是真的茶?我內心有好多問號,所以我開始每天一早煮壺熱茶,放進保溫瓶讓老公帶出門,讓他隨時都有健康的好茶陪伴。

 

要煮出健康好茶,野田琺瑯依然是我的首選。冬天,待在溫暖的爐火旁等著水滾好舒服,最後熄火,倒入茶葉。

IMG_8378  

 

 很棒的壺嘴設計,湯汁不滴落

IMG_8381  

 

我喜歡文山包種的茶香

IMG_8395  

 

 但波爸還是最鍾愛高山烏龍的餘韻

P1010912  

 

2L的容量,可以裝滿滿一瓶保溫瓶讓老公帶出門,還能支應我一整天的飲茶量呢!

IMG_8399

 

奇妙的是,琺瑯壺煮出的茶既甘且甜,連我也開始喝茶了!  

P1010946  

 

 兩只「波佐見燒」湯吞杯,是我們在九州旅行時的美好紀念!我放手讓波爸挑選,成品我也好喜歡

P1010940  

 

尋找好的食器,始終是我生活裡感到最幸福的調劑,和野田琺瑯的相遇,不僅滿足了我的喜好,也在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後,讓我了解不同食器材質的特性。

 

這只復古造型的紅色咖啡壺,是野田琺瑯的經典作品,也是我第一個琺瑯食器(咦?我好像很愛買紅色的食器)

IMG_8537  

 

早在台中的家,她就已經出現過了呢!

2222222  

 

剛開始不懂琺瑯的特性,只是拿她當一般壺使用。直到認真做功課,才放心的直火烹煮,享受好東西為生活帶來的健康與便利。我想,這才是好設計的宗旨吧!

1111111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