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距離上次去宜蘭,印象中已經是五六年前的事!那時跟著一群人走馬看花,老實說並沒有在我腦海裡留下太多記憶。所以,一直很想再到宜蘭走走看看,尤其「雪山隧道」通了之後,實在沒有不常去的道理。

所以呢,上次台北旅展特地買了「羅東久屋麗緻」的住宿券,而且是買一送一,相當划算。趁著周末,開著小黑,帶了滿滿的零食以及愉快的心,我們朝宜蘭前進。

一離開台北市區,想不到迎接我們的是熱情的陽光!第一站抵達的是「冬山河親水公園」,整治成功的冬山河,幽幽的流動;乾淨又廣大的草皮,我們就坐在上頭野餐;帶給大家歡樂的噴水池,我們也在那裡玩的像個孩子;最棒的是,從冬山河可以直接搭「太陽能電動水上巴士」,直接到另一頭的「傳統藝術中心」!

原本以為,「傳統藝術中心」一定都是一些無趣的舊文化,沒有想到,我在那裡得到相當多的快樂,每一扇門,推開後都是另一片風景。我在裡頭逗留的捨不得走,還買了好可愛的捏麵人,那是仰和我的生肖「龍寶寶」與「馬寶寶」,現在擺在電視上頭,我每天都看的到^ ^

更令我驚訝的,就是「羅東運動公園」,超級廣大的腹地,裡頭擁有多種運動場。周末假日,好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,在公園裡又跑又跳的。更多的情侶牽著手,坐在草地上聊著笑著。而我們,跟飯店借了協力車,一路踩著看風景,微風吹的我涼快極了,我想,所謂的快樂和幸福,應該就是這一刻。

當然,狂愛美食如我,肯定不會錯過「羅東夜市」。看見愛吃的就停下來,聞到香味就掏出鈔票,最讓我覺得值得的,就是嚐到了傳說中的「阿灶伯羊肉」,那當歸羊肉湯的甘甜、外酥內軟的臭豆腐,還有大排長龍的驚人景象,我到現在還記得!

休息了一晚,第二天,再朝「武荖坑」前進!「武荖坑」被整理的很好,也是「綠色博覽會」的地址。捨棄了一小時200的電動車,我們決定慢慢散步,體力到哪裡,就走到哪裡。 真的很難想像,台北市以外的地方,竟可以奢侈的興建如此大型的綠地公園,而且一蓋,就是好幾座。我所生長的台北,能夠擁有一點點,就是莫大的榮幸。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,在這樣的綠色國度遊戲,呵,我想還真是幸運。

最後,再開車繞到蘇澳港,那兒的海鮮也是出了名的。即使肚子不餓,還是不由自主的點了一桌菜,但它美味的讓我們還是把它吃光光^ ^".........

宜蘭,真的好玩!隔了這麼多年再造訪,才驚覺家的隔壁就有這麼清新的地方。我們相約,不久的未來,還要再去一趟,把沒走過的地方,好好的再看一看。

ps:照片全都整理完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