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每一天夜晚,當指針走到7點的位置,我已經準備要下班,而你卻得打起精神,繼續奮鬥晚上的診次。於是我的晚餐,不是自己默默解決,就是和朋友一起享用。


有時真的很想和你一起,我只能熬上一整晚忍著不進食,等待十點半過後,再和你一起大吃一頓。


說真的,還真的挺懷念九月份之前你還是研究生的日子。愛美食成癡的你我,在許多個夜晚,總是抱著Here雜誌或網路的推薦,大街小巷尋訪佳作料理,然後吃的飽飽、滿足的回家。




是呀,那的確是段美好的時光!但人生就是這樣,總是要不斷往前走,生活的轉變連帶使得工作時間也一下子拉長,我們都得去適應、更要接受。我自然的支持你現在的時間分配,你也鼓勵我多和姐妹與朋友相聚。


但這一天,我不call姐妹,也不和同事們邀約,而是點亮廚房的燈,啟動剛買的電晶爐,我要為你下廚。

醃的鹹鹹的酸菜,切絲後丟進水裡大火快滾,很快的,酸鹹又帶點甘甜的滋味成就了一鍋好湯底。
丟進一些非基因改造的油豆腐,還有你愛的豆皮,蓋上鍋蓋換成中火。 因為沸點的溫度與蒸氣的對流,豆腐豆皮充份吸飽湯汁,接著,放進大量又新鮮的里肌豬肉片,這時,豬肉的鮮甜也一起流入湯底,滋味也更豐富了。
再灑一些金針菇,稍微燙一下,調味料也放一點提個味道,這時細粉也一起下鍋,一旦呈現透明,切一些蔥花裝飾一下,就是一道美味「酸菜油豆腐細粉」囉!





看著你滿足的笑臉,呼嚕呼嚕不怕燙口的把一大碗細粉吃下肚,我知道,這一刻就是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