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,又溼又冷,初春的不穩定氣候讓整個人元氣盡失,再加上女孩子每個月都得歷經的困擾,身心實在不太舒服。海華姐見我沒精神,建議我「結束後」喝個幾天麻油雞,就當坐月子一樣補一補,據說,可以緩解疼痛。


正巧氣溫下探14度,能喝個熱騰騰的麻油雞正如我意,只是到外頭吃不如自己動手做,喝不完隔天熱一熱又能再補。尤其仰先生一聽到有麻油雞可以喝,比我還興奮,一整天笑嘻嘻的差點沒飛上天!而令我感動的是,隔天下班,他竟捧著一瓶麻油回家,還是在「麻油專賣店~信成」買的。他說,麻油買好一點,口味好、對我也好。


上網查之後,才發現「信成」早在日據時代就成立了,它的麻油又香又純,總店在台北市民生西路。






雖然下班已經很晚了,但還是興沖沖的跑去超市,買了一些食材,衝回家在廚房洗洗切切,覺得整個人都活了起來!一旁,乾淨的飲水端坐爐上,靠著高溫直達沸點,我的熱呼呼麻油雞,很快就可以上桌。


< <材料>>麻油五匙、棒棒腿五支、老薑數片(要切薄)、米酒、麵線一捆、冰糖、醬油or調味鹽


雞肉和老薑先以麻油炒香後,再以水和米酒燉煮30分鐘,取一些湯汁出來煮麵線,呼,真好吃!




上桌了,仰也下班了,快開動!



麵線不要煮太爛,就會很好吃。(真怪,一直抓不到焦?)



仰吃的呼嚕呼嚕叫,跟小多比吃飯的時候一樣。



眼鏡都起霧了



好吃耶



飯後來點枇杷,肉質飽滿多汁,讚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