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周年紀念,並沒有設定非得在『名流湯村』慶祝,最後它能出線奪標,全因為它「太難訂了」!


遠從去年十月開始,每個月我們都試著打電話去訂房,結果,竟然都因「客滿」而碰壁。一直試試試試到今年一月,才喬到三月的房間。


它真有這麼好嗎?好到一房難求?好不容易訂到房了,當然將它劃在周年紀念的日子,瞧一瞧它的盧山真面目。



它的確是挺雅緻的,有著非常日式的建築設計。當初,「名流湯村」規劃做為私人招待所,可不是人人都能入住。而且,它居處天籟社區之內,進來前得先經由管理員放行,算是蠻有隱私的。


但,一進到房間內,老實說我有點傻眼。只是簡單的兩小床合併,兩張小桌子,一個20吋左右的電視機、小冰箱,並不如其它溫泉飯店,有氣派和雕琢裝潢。在我們幾回經驗裡,名流算是非常樸實的選擇。(所以,省略不放照片)


不過呢,換上和服、泡壺熱茶、再放個音樂,能從陽明山溼冷的天候,躲進溫暖的小房間裡,還算是幸福呢!反正出來度假嘛,只要心情愉快,哪裡都會是天堂啦!





它的泡湯區,以男、女裸湯為著名,當我獨坐在偌大的戶外溫泉池裡,看著「42度C」的溫度表,以小數點的方式跳動,而且四周的環境,是山上特有的濃霧冷風,呼,真的好舒服啊!感覺這些日子的勞累,全都不見了。



至於名流的「懷石料理」,我倒是挺推崇,它的口味細緻、食材新鮮,而且全手工製作,讓我很感動。


上菜囉!




第一道,手工豆腐,有淡淡的杏仁香。




和風沙拉,我超愛的,尤其裡頭的水果,甜度非常夠。








玫瑰醋,口感清爽,中和一下口中的味道。




接著是生魚片,魚肉很有嚼勁,厚,好新鮮喔!





火鍋,我非常喜歡它的高麗菜,因為是高山栽培,所以久煮不爛,又甜又脆!



它附的豬肉,是松阪豬,我們真有口福!






羊排來囉!它表層的沾料,有重重的辛香味,我吃不慣全剝掉了。







懷石料理少不了的「軟殼蟹」



菊花醋 ! 我個人比較喜歡玫瑰醋



天,快吃不下了!這是「鮭魚蒸飯」





終於最後一道,甜點「紫米桂圓粥」



這兩天一夜,過的很充實,心情也很愉快。仰寶,謝謝你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