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9這個數字,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可愛的。


不管是哪一年的319,某人肚子被子彈劃過;不管接下來,台灣政局又如何起伏,那都不關我們的事(雖然投資標的和房價,很難不受政治決策干擾)。每一年的3月19日,我只會記得那一夜的陽明山,有著點點星光,在我身旁有個可愛的男孩,緊張的對我說出一大串話,還為我戴上,此生我的第一條珍珠項鍊。


一年後的這一夜,我又戴上它,挽著你出門慶祝。和去年不同的是,我們更了解彼此,365天的日子累積許許多多的快樂,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雖然,偶爾也有爭執,不過那都不算什麼,協議過後咱們別再犯就好。


才從山上泡湯回來的我們,通體舒暢,依約來到民生東路的「茹絲葵」。幾個星期前,你已訂好位,當我得知能來品味一流的牛排時,真是開心到了極點。





七點就坐,四周還沒什麼人,但半小時過後,人員陸續抵達,整座餐廳洋溢著歡愉的氣氛,卻不會過份吵鬧。
大家的臉上,全都帶著笑,打扮入時的男女一群一群,捧著酒杯臉上全是自信;不少外國人下班後也在這裡聚集,和餐廳人員談笑彷彿已是朋友;還有好小的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起來晚餐,服務人員彎著腰和他說話,真是有福氣的孩子。嗯,能夠和家人、朋友、愛人一起品味幸福,的確是人生一大樂事!






雖然茹絲葵有套餐服務,但服務人員向我們推薦,來這裡最好採「單點」,才能品嚐套餐上沒有的絕佳料理,而且價格差不到三百元。你和我於是欣然接受,研究完菜單後,今晚豐盛的佳餚,陸續上桌。



一整條法國麵包,外皮烤的非常非常酥脆,中間卻柔軟有嚼勁。真的很少吃過如此美味的麵包!




這是沾麵包的奶油!口感超級綿密,香氣十足。我們一口氣吞掉兩條法國麵包。






這是我們單點的開胃菜「焗烤龍蝦」,全名有點忘了!附上檸檬增添海鮮的風味。龍蝦的肉質清甜又爽口,最棒的是,它的醬汁可以沾麵包來吃。








接著,我們點了一道「龍蝦湯」,餐廳人員非常貼心的替我們分成兩份。


湯好濃郁,真的非常濃,還吃的到龍蝦顆粒。




接著重頭戲登場!我點8oz頂級菲力。習慣吃五分熟的我們,卻聽了服務人員的建議,改點三分熟。原來,它的盤子非常燙,放久了怕肉老掉。


天啊,肉質好細、好軟、好嫩!入口的那一刻,快流淚了。




這是仰的12oz頂級肋眼。超大一塊,還沒吃完兩人都撐了!它的油花多了一些,嚼勁也夠。但我還是愛我的菲力多一點。




配菜,也是很重要喔!我們點了最受歡迎的洋芋泥。它真的好細好細,又不會太膩,但兩人挖一半就吃不下了,有點可惜!




另一道配菜,是烤蘑菇,因為風評好,於是決定試一試。(燈光太暗,超難對焦)




我們的座位緊臨一扇窗,窗外,是麥當勞的招牌,嘻,它的薯條是我的最愛。




最後一道,是甜點「香蕉塔」,不只外頭有一大堆香蕉,切開來,裡頭還有一堆。淋上焦糖烤過之後,口感很香,很好吃。





整套餐吃完,我和你已經動不了……但卻好滿足好滿足喔~~美食果真會令人愉快!計價後,總共4200左右,雖然有些貴,但能在這麼有紀念意義的這一天,讓味蕾和身心滿足一下,我們都覺得很值得^ 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