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暢快流汗了!基本上我是個不太容易「大粒汗、小粒汗」的人,但這一次的三峽行,竟逼出我那久違的汗水,甚至整件衣服都溼透了,原來適度的運動真的好重要,不僅身心暢快,還能排毒喔。


又到了周末出遊的時刻了!但這一回的重點是「千萬不可太累」,這陣子忙翻了的我們,只想輕輕鬆鬆的度過周末。 對三峽還挺熟悉的仰,提議了一些景點,我二話不說連忙說好,反正它並不遠,而且一定不會有什麼艱辛的路程,就一起去瞧瞧它有什麼好玩的地方!

















第一站,來到「滿月圓」,它是個非常純樸的景點!一路上就是踩著碎石子路,累了總能找到椅子歇一歇,還好兩旁有參天的林木替行人遮去大半的烈日,有時會有涼風陣陣吹來,相當舒服,而路的另一端,是清澈的溪流,潺潺的流水聲,成了最天然的音樂。


和仰把腳步放慢,分享生活的點滴,渴了就喝一些從家裡帶來的水,包包裡還有早上剛從市場買的小蕃茄。哈,聽起來好像是爸媽那一輩的出遊玩法,但簡簡單單,其實就是幸福!




















很久以前,仰曾跟恩主公的同事們一起去過三峽的「紫微森林」,他只記得得開好一段崎嶇的山路,才能抵達峰頂享用一杯咖啡!但山上的風景,美極了,天氣好的時候,還能看到台北101。 這一回,他說要帶我去,帶我去看看三峽峰頂的美景,讓我相當期待。


從「滿月圓」離開,已經一點多了,咱們依循路標,朝山上開去。其實它有不少岔路,沿路指標又少的可憐,但也不知是哪股神秘的力量,每當我們懷疑路到底走對沒有而差點掉頭時,路標就會適時出現眼前。就這樣,跌跌撞撞的來到「紫微森林。


它的美景,真是著名!當我們坐在二樓邊邊的位置時,整個台北縣市的樣貌,就在眼前!前幾天每到下午必定下雨,但今天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漂亮的天氣,幸運的我們還看到台北101。


不喝冷飲的我們,這回破例點了冰Latte和櫻桃蔓越莓,實在是流太多汗哩-___-",喔,還有那個炸物拼盤太正點了!讚!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,下了山,我們直奔三峽新市鎮裡的「台北縣客家文化園區」,來這裡不是要逛客家文物,而是要吃它們的客家料理啦! 上一次到三峽仰的大學同學家看,他們夫妻倆在新市鎮裡買了房子,挺典雅的,同時也來這裡打牙祭。因為懷念它的滋味,這一趟來三峽決定再來造訪一次!


嗯,客家菜真好吃!但這一次好像比上次鹹很多???? 記得來這裡吃飯,其中一人至少要點「客家便當」喔,因為它附上的花布、陶製大碗公、木製筷子和湯匙,吃完就能帶回家囉!非常划算。




晚上,再去朝聖大家都說讚的「變形金剛」~~~~~~~~~~嗯,真是舒服的一天,完全不累,心靈卻很滿足。若下回要去三峽,不妨照這樣的路程走,妞妞真心推薦喲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