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曾經跟我去過「Afternoon Tea」的朋友都知道,每一回,我必點「泡菜豬肉辣飯」。那辣辣、酸酸的泡菜,和著鮮甜的豬肉以及米飯,一起送入口,喔~~~~~~請問我在天堂嗎?


一直以來,這份美妙的滋味陪伴著我,度過許多shopping的快樂日子。而我也天真的以為,它能永遠常伴我左右!但萬萬沒想到的是,「Afternoon Tea」竟然在台灣結.束.營.業~~~~~喔,我真是不敢相信呀!以後,逛街的時候、思念他的時候,我該怎麼辦啊?


怎麼辦啊?怎麼辦啊?那就自己做呀!











要有好吃的泡菜豬肉飯,「泡菜」當然是主角囉!我們在台北101的JASON'S超市,找到了這罐從韓國原裝進口的泡菜。我不知道這和我平時常吃的「辛 泡麵」是不是同一個廠牌,但它的好口感,讓我相當滿意!
(它的味道重了些,所以放的量要注意,別忘情的放太多啦.....)










每回下廚,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刻!雖然我沒有大廚房,房東連瓦斯爐都沒有附給我,只能以「電晶爐」料理,但在小小的空間裡切切洗洗,一一把食材放進鍋子裡然後變出美味又營養的料理,就讓我感動至極。



「豬肉泡菜飯」的做法,真的很簡單!只要準備「泡菜、豬肉、煮好的米飯、蔥、蒜、米酒、鹽(一點點)、香油」,就能輕鬆上桌。


1. 熱油,蒜爆香
2. 豬肉下去炒,灑一大匙米酒、一點點鹽
3. 泡菜下鍋
4. 一大匙韓國湯底醬(我也灑了一點點烹大師)
5. 炒到均勻後,放入米飯一起拌炒
6. 確認米粒全都上了色,再灑蔥花、香油數滴

起鍋囉~~~~~~



是的,就是這麼簡單!





顏色好漂亮,味道也好可口喔



太好了,沒有「Afternoon Tea」,我也能如願吃到心怡的料理



仰下班累累,吃了元氣滿滿



下回換你做做看






不到十分鐘,全部掃光光!讚







嗯~~~~下回,要煮什麼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