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每次只要姐妹來家裡,心情總是特別好!沖幾杯熱呼呼的茶、再烤幾片餅乾擺上桌,當然燭光、精油燈也少不了,總之能為她們做這些事,我一點都不嫌麻煩,只希望她們能和我一樣開心!


今天下午,小雯出奇不意的說要來家裡,拿阿繼的婚禮照片給我,晚上她就得趕去上課了。一聽她要來,我精神也來了!一個下午的談天真是意猶未盡,好希望她能多待一會兒……


眼看小雯上課的時間逼進,怕她沒時間吃晚餐!這時我靈機一動,不如煮個飯讓小雯吃飽飽,上課才不會打瞌睡呀。










這是某一天晚上,因為思念竹筍的味道,於是自創出的「竹筍香茹豬肉飯」!一上桌,馬上受到仰的好評,短短五分鐘就掃光光……加上它簡單、易煮、健康、好吃,於是,就成了我款待姐妹的速成料理囉~~~~~









< 材料>:
豬肉(可選五花肉,不用放油,就夠香了)
竹筍(要切大塊一點,口感才好喔)
香菇
蝦仁
米酒(適量)
海鹽(適量)
烹大師(適量)


< 做法>:
1.先將豬肉下鍋炒,不必放任何的油
2.豬肉變白之後,切片竹筍與香菇下鍋
3.放一點米酒下去,一起翻炒
4.蝦米下鍋
5.灑一點海鹽調味
6.洗過的白米一起下去炒,和食材充份拌勻
7.全部放入電鍋




好,這時重點來了,米入電鍋不是要放水嗎?「一杯米放一杯水」就好,依此類推。水千萬不要多放,因為竹筍會出水。還有,水要放適量的「烹大師」進去調,米才會夠味。



再泡兩杯從京都買回來的味噌湯,晚餐上桌囉



哇,米飯吸飽了竹筍香,還有蝦米與烹大師的鰹魚味,好棒



新鮮豬肉和香菇,讓米飯味道更有層次了



小雯直說好吃,我真是太感動囉





這道料理不用半小時就可以上桌,真的非常容易





親愛的小雯,下次還要來吃飯喔!!!!!!還有,不能再蹺課囉!!!!!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