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到這個城市之前,早已知道這裡的餐廳又大又氣派,停車位也多,任何時間想找點特別的東西吃,可以很容易滿足需求。但,這些便利的條件也是令我擔憂的主要原因,我怕店家砸了大錢在裝潢和租金上,就沒有餘力可以照顧食物的品質,這一點對我這個"重度美食者"來說,簡直是世間最可怕的事情之一。



沒有美食相伴,人生還有什麼意義?




還好,真的還好,認真做功課的結果就是得到美好回報,那一夜,深夜十點半,和仰一塊兒推開『edia』那扇玻璃門開始,我知道,我終於遇見了好咖啡……












小小的店面,就座落在住宅區的一樓位置,座位不多,正符合我的喜好。古典爵士吉他透過喇叭輕輕地流洩,迷人的咖啡香隨著音符一圈圈將我圍繞。我挑了張臨近書櫃的桌椅,安心的窩在這裡,捧著熱呼呼的「榛果牛奶」,仔細端詳這一整櫃的好書。十點過後,顧客也很有默契的保持低度音量,一起維持夜晚社區該有的靜謐。




饕客之間流傳,老闆喜歡收集各式咖啡杯,更捨得和顧客一起分享,這回,我的確見識到這些杯子帶來何等樂趣,也品味了大夥兒最推崇的「蜂蜜奶油鬆餅」,即使牆上掛鐘的指針已經走到我不該進食的位置,依舊擋不住滿滿的喜悅,大口嚼著鬆餅,喝完一整杯的好咖啡。







挑本好書吧!滿滿的藏書,絕對有令你傾心的!



老闆的收藏



怕看不完嗎?只要有時間,可以隨時回來



溫暖的燈光



特別的咖啡杯



原來是「Royal Copenhagen」,怪了,我怎麼不知它們有這麼極簡的設計?



以後我也要買一組



仰的水果茶



頗受好評的「蜂蜜奶油鬆餅」



好棒的地方~~~~~



一整櫃的CD,多到快擺不下了,大多都是爵士樂



可以消磨一整個夜晚



下次你來,我們帶你去













又一個周末午后,吃完了「大漁迴轉壽司」,本來想繞去『edia』來杯latte,想去看看它白天的風貌,無奈老闆去喝喜酒,公告兩點過後才會營業(真隨性啊~),後來,咱們決定轉往「青庭植栽園」,然後又驚訝於南法的美食與小點心,可以如此精巧的在台中呈現。














或許,是手中的那杯illy咖啡太香醇;或許,太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「香蕉榛果派」,也或許是那一天的陽光透過落地窗暖暖的灑在身上,攤在椅子上的我,滿懷感動,覺得人生如此美好。於是儲備了滿滿的體力,在離開咖啡館後還奔走各個家飾百貨和賣場,大肆採購,哇哈哈!



或許吧,決定在一個地方生根,我必須找到讓我愛上它的理由,也才能發自內心真正快樂起來,而,我很開心,過了一個多月,漸漸的,透過各方面,找到了一些方式,愛上這裡。其實我也下廚,而且是以驚人的頻率從廚房端出成品,但我還是不會放棄從前的生活習慣,偶爾,一定要到外頭尋覓令我傾心的好味道!




一個有美食的城市,才是我的家,讓我慢慢來,至少,先從咖啡開始……








一個灑滿陽光的午后



一樣窩在書櫃旁,就是鐘愛這樣的位置



這家老闆收藏陶笛



還有古董相機



一杯好咖啡



非常好吃的手工餅乾



我笑容滿溢



讓人感到溫暖的木頭色調



百萬級的音響,老闆是重度音樂者





真的很棒,我喜歡這裡



仰的青柚茶,清清淡淡的,卻喝的出果香,令我驚艷



極好吃的「香蕉榛果派」





不喝咖啡的仰,卻是我最好的咖啡伴侶,始終陪著我四處找好咖啡,好開心~










哪裡喝?

「edia cafe」
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691號
周三休
04-2327-7503


「青庭植栽園」
台中市南屯路二段360號
04-2473-236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