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從小到大,我不曾到過「大甲」,即使大甲鎮瀾宮每年都有全台最重要的媽祖遶境盛事,我依舊沒機會親眼目睹,也沒想過要把大甲納入國內旅遊的景點選擇。





正巧這陣子,我興起拜拜的念頭!以往咱們還在台北時,有空總會騎著車,繞去行天宮、月老廟或四面佛合十祈拜,倒不是崇信宿命,而是,踏入廟宇那刻總會讓我平靜下來,並在祈拜的同時,內心升起一股難以形容的、正面的力量。





搬到台中後,我倆還沒有拜拜過呢,實在不曉得市區有哪些鼎盛的廟宇?就在某天,一個念頭竄入我的腦袋,「我們去大甲鎮瀾宮拜拜,好不好?」就這樣,拎個包包,啟動小黑,咱們朝大甲前進,幾天前仰也上網查了一些大甲必吃美食,說走就走囉!


















台灣的廟宇,保留許多傳統雕刻和建築藝術





颱風剛走,天還下著雨,但鎮瀾宮內香火鼎盛,許民眾前來祈求家合平安、少點天災





一踏進這裡,我的心又平靜了





我倆都有傳統的一面 ^ ^











花了許多時間,向媽祖祈福,我的內心,有好多好多話想說。那一刻,就像面前有一位令我尊敬的長者,望著我微笑聆聽我所有的快樂、我的幸福、我的不安、以及我的期待........這樣的心聲吐露,對我來說相當重要,還好仰很有耐性,拜完後依舊靜靜持香在一旁等我。我相信,每個人都需要尋求依靠、寄託的力量,無論那是什麼,都好;只要能朝正面的方向思考,就好!











拜完後,咱們前前後後把鎮瀾宮繞了一圈




在這裡拍照,不知不覺變得正經^^"




鎮瀾宮頂上的雕刻,真的很精美




收好貢品(大甲的奶油酥餅&芋頭酥)




要去吃美食囉^^










說到大甲的美食,一定不能錯過最傳統的「奶油酥餅」和「芋頭酥」,當下我切開來吃,「奶油酥餅」和太陽餅的口感有點像,但奶油酥餅的餅皮的確比較酥脆,而且最好當天吃完,口感會比較好^^




至於,「芋頭酥」,我偏愛夾蛋黃的口味,那一大顆紮紮實實的蛋黃,和芋頭實在太相配啦!周末的午后來兩塊芋頭酥,搭著日本煎茶一起吃,喔,我不知該說什麼好了......










大甲最有名的奶油酥餅店「裕珍馨」




拎了兩大盒,和診所同事一起分享




「阿聰師」的芋頭酥,應該算是大甲知名的吧




好吃呀!買!











至於「小吃」,仰上網查了很久,似乎沒多少非吃不可的好店,那麼,就隨緣吧!




或許抱著隨緣的態度,最終結果竟是出乎意料的滿足,『金X小吃』的招牌肉丸,摻了米的肉丸皮又Q又香;『廟口小吃』賣的傳統大甲粉腸,真的愈吃愈順口;拌了豬油的乾麵讓我差點再叫一碗;至於飯後來一杯85度C咖啡,哈哈,即使不是大甲專屬,還是挺過癮的!









就在鎮瀾宮廟口的小吃,第一間,忘了確切名字,它有好吃的肉丸




肉丸皮加入了米漿,變得好Q好香喔!口感一流啦!




仰超愛吃「腸類」食物





轉戰另一家『廟口小吃部』




他們有賣大甲知名的「傳統粉腸」




對我來說,非常陌生!但仰說,這有他的童年記憶,只是南部的粉腸灌的是「魚漿」




拌了豬油,超好吃乾麵




第一名滷大腸




飯後來杯85度C,大甲鎮上唯一咖啡館(至少沒看到其它選擇)




還是很滿足喔^^









若有機會來中台灣玩,別忘了也順道來大甲,來拜拜、吃美食喔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