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這趟捷克行,除了美景、美食、好shopping之外,最大的收穫就是遇見不少可愛的捷克寶寶!雖說「不少」,事實上也不算太多,據說捷克政府和其它歐洲國家一樣相當鼓勵生育,福利很誘人!只是願意生的人依舊不多,兩人世界還是自在、富裕的多吧?




就是因為不常見,所以一旦被我們發現哪兒又出現了捷克寶寶,大夥兒一定一窩蜂的衝向前去,大聲驚呼:「天啊,好可愛喔!」「臉蛋紅撲撲的!」「So cute~」「Hello baby!」也不管爸媽是不是在身旁,抓起相機就是一陣猛拍。




還好,這些寶寶的爸爸媽媽都很開心,總是驕傲的讓向一旁,還以捷克話要寶寶看鏡頭,帽子拉高一點。原來世界各地的爸媽都有明星夢,孩子能被認同就是最棒的事。













這是在pisek的橋上發現的寶寶。他戴了頂熊熊帽,穿一整身防寒裝,不要爸爸媽媽牽,自顧自的向前衝。一旦發現什麼新奇的東西,就會停下腳步,要爸媽也看一看。可愛的模樣,當然被我們這些叔叔阿姨給圍繞囉^_^




再來這個小姐姐,是我們在布拉格高堡區漫步時,發現的可愛寶寶。她好大方喔,一看到我們圍過去就露出開心的笑容!紅紅的臉蛋、紅紅的小嘴唇,好想親她一口喔^_^



小姐姐也開心和我們這些「大姐姐」合照喔!



小姐姐的弟弟,相對的就害羞多啦~



被我們大家嚇到,一直要媽媽抱




在國王溫泉區時,遠遠的發現「小獵物」



歐,我的天!老爸好帥!(羞)



慢慢的靠近小寶寶,你長大會跟爸爸一樣帥喔~



啊~怎麼這麼可愛啊?




庫倫洛夫巧遇小女孩。問她「我可以拍照嗎?」她馬上停下腳步讓我拍耶,真是乖寶寶!



妳以後一定是小美女!




布拉格「聖維塔大教堂」旁,發現兩個小兄弟玩雪玩上了癮。



阿弟好可愛喔,姨姨好想抱一個!



哥哥超活潑的!




我們捷克導遊的初生女兒~小貓




在「塔拉小鎮」,一群孩子打起雪仗



好幸福喔~



中標!



嘿,這裡躲了一個



好想加入他們



孩子啊,這「雪球」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呢?



陽光下玩雪仗的孩子vs亞洲男子(我們的團員阿達^_^)




過境維也納時,發現一群在廣場溜冰的孩子們



這位弟弟不敢溜,雖然穿著冰刀鞋,卻只是扶著四周的護欄,一步一步向前走。當他走到我的位置時,我邀他拍一張照片,弟弟隨即笑得像天使一樣!



我們和一群奧地利孩子^_^ 好幸福喔!









這十天旅行,雖然遇見的寶寶不多,但他們天真的笑容和小臉蛋卻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,打開相簿後忍不住一看再看。




我喜歡西方爸媽總是放手讓孩子闖世界,讓他們踏進厚厚的雪裡;要他們小小的、沒戴手套的雙手去抓握地上的冰雪;即使正前方有一灘污泥雪水,也讓孩子踏進去濺起水花,而非高聲尖叫、極力阻止。




我在捷克,看著這些幸福孩子時,竟也開始期待,期待未來我也可以有個開朗的、自信的、臉蛋紅撲撲的快樂寶寶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