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前往著名的溫泉鄉『瑪麗安斯凱Mariánske Lázně』之前,還沒有太多的感覺!只知道它是非常有名的度假盛地;是當地人免費喝溫泉水的地方;也知道在19世紀時,只有貴族階級才能來這裡調養身體。


既然是著名的風景區,我猜測「不過就是那樣子吧?」


直到我踏進這座城鎮之後,才徹徹底底的改觀。天啊!世上怎麼有這麼美的地方?美的像是油畫裡的天堂;美的讓我差點要把最愛的庫倫洛夫排名往後拉一格呢!



這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『Esplanade Hotel』,是捷克五星級的超豪華飯店!近百年前,原本是貴族豪宅,後來飯店主人為了紀念與妻子的初吻之地,而買下它並翻修成飯店,並且緊臨著波希米亞森林喔。
說實在話,能住在這麼美的地方,真是我們的福氣呀^_^



飯店又另闢一棟套房,專給家族出遊方便入住



趁落日前,大夥兒相約到飯店外頭散散步!



先來介紹我們此行認識的好夥伴吧!



Eric&Jesica(對,只有一個s),在一起九年囉!Eric是鴻海人,而Jesica非常健談。就是這對夫妻讓我們見識到鴻海員工驚人的消費實力。是對非常好相處的夫妻!



而這對看起來像從偶像劇走出來的帥哥美女Vasko&玫欣,在一起更久,長達14年,但感情依舊好的不得了!巧的是,Vasko也是鴻海員工,以疼愛老婆聞名喔!



走吧走吧,我們一起去看落日!



太美了,我們幾乎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


怎麼看,都像一幅畫



真是太幸福了!



她的美,透過照片還不夠,一定要親眼見識才能體會!




望著夕陽、賞著雪景,大夥兒邊走邊聊,感覺時空因我們而靜止了。這一帶的建築,幾乎都是華麗的巴洛克風格,真的很容易就掉進19世紀的氛圍,想像當時的貴族,是那麼懂得享受人生、那麼深刻的表達愛情。


在這片波希米亞森林,有我們六個人的回憶,除了眼前絕美的景致令人難忘之外,最棒的是,我們在這裡共同擁有一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小女兒~小瑪麗^_^



隨處,都是風景



老公突然率先跑向一旁,堆起白雪



後來三位男士都加入了堆雪人的行列



眼睛是小松果,帽子則是天然落葉



再加上手套~哇,我們大家的小女兒誕生了!



這裡是瑪麗安斯凱,那就叫她『小瑪麗』吧



三位爸爸和小瑪麗合照



難得的回憶



接著回飯店準備吃雙人浪漫晚餐啦!在晚餐前,三位先生跑去游泳,咱們人妻理所當然就辦起一場「下午茶聚」囉~



喝完茶、聊完私密話題,老公也回來啦!雙人浪漫晚餐於是展開!




說也奇怪,明明該有時差的我,自從來到捷克第一晚開始,就不曾失眠。每晚一到該入睡的時間,我總是睡得香甜,也沒有半夜醒來再也睡不著的事發生,就這樣夜夜一路睡到天明!


今夜,自然不例外,我還記得在瑪麗安斯凱進入了一個好棒、很美好的夢境,夢裡,老公也在我身邊,兩人因為夢裡那件美好的事,笑得合不攏嘴。而那場夢,至今想起還是甜入心坎裡,而且我知道,很快的他就會實現!



第二天醒來,先跑去和小金(我們的遊覽車)和駕駛弟弟拍張照



接下來幾天,要換人開車啦



和飯店說byebye,我們要離開囉




好啦,要到出發到瑪麗安斯凱著名的溫泉區囉!



我們一路從飯店步行下山,踩在雪地裡,真的好浪漫



回眸一笑,哇哈哈



清晨的瑪麗安斯凱,真是太美了



雪地因朝陽而閃閃發光



每一片雪花,都是小星星



Vesko不怕冷,跳進雪地裡當雪天使



步行約15~20分鐘,來到最著名的「溫泉迴廊」



1889年就興建囉,充滿巴洛克風格



頂上的壁畫說著一段段的故事



真好




大家都知道,「能喝的溫泉」是捷克的特色,這裡的泉水能治療胃病、調養身體的神奇療效,被傳頌了200多年。直到現在,捷克人還是習慣天天來這兒報到,認領自己寄放的溫泉杯,一口一口將溫泉水喝下肚。


我還真的難以想像,怎麼溫泉水,竟然可以喝?



是的,捷克人超愛喝溫泉水!畫面裡那一格一格的木格內,都是居民寄放的溫泉杯。



溫泉種類有好多種,每種都有「冷」和「熱」的區別



好唄,我來喝喝看,既來之,則喝之啦!



且讓我嚐一嚐



喔,天啊,這溫泉水又鹹又苦還有鐵鏽味,我的媽咪呀!(這張絕對是我的瞬間表情,完全沒有做假,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味道有多怪吧?)



還是老公勇敢,一口喝完,讚



和Vasko乾杯



和老公乾一杯啦!



接著,再步行到一旁的「溫泉餅專賣店」



這家最好吃喔!剛烤出來的熱呼呼,超讚!



鏘鏘,就是它,溫泉餅!存在已超過一個世紀的餅乾,要搭配溫泉水來吃



哇,比我的臉還大耶!



買了原味&巧克力口味



大夥兒邊吃,邊笑一個吧~




好幸福的『瑪麗安斯凱』行程,好獨特好難忘的溫泉水體驗,接下來,我們還要去另一個溫泉度假勝地~『卡洛維瓦利』。


對了,瑪麗安斯凱的美,既浪漫又柔美,於是被譽為「皇后溫泉區」,至於待會要造訪的卡洛維瓦利,則是風情截然不同的「國王溫泉區」囉!真是期待呀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