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明是捷克著名的溫泉區,為什麼留給我的美好回憶,會是美食呢?





這一切,就從一杯熱咖啡開始說起!
















距離開皇后溫泉區『瑪麗安斯凱』還有一小段時間,領隊Vivi帶著我們、Jesica和玫欣三對小夫妻,到她的「私房咖啡館」坐坐,享受在東歐早晨的第一杯咖啡。




進入咖啡館,一陣溫暖的空調襲來,瞬間將冬季零下低溫阻擋在門外。大夥兒褪下厚重外衣,緊緊地挨在一塊兒。很快的,咖啡送來了,喝一口混著肉桂味的Cappuccino,望著窗外厚厚的積雪映著藍天,啊,這樣的生活真是太愜意了!









我覺得好幸福歐!



大夥兒聊開了



窗外景緻



玫欣點得Latte



類似美式咖啡吧?一份Espresso再附上熱水,濃淡由自己調配



我與玫欣



咖啡伴們,來張合照吧!













造訪『卡洛維瓦利 Karlovy Vary』之前,能有個如此悠閒的開端,彷彿預告著,這將會是個美好的一天!




果然,富有巴洛克風華的『卡洛維瓦利』完完全全擄獲我的心!聽領隊Vivi的解說,想像當年查理四世狩獵時發現這塊神秘湧泉的驚喜,還有巴哈、貝多芬、莫札特等名人雅士造訪的足跡。雖然這是座小城,卻是僅次於布拉格最受歡迎的城市呢!








泰普拉小河,貫穿整個市區



河上,有追逐嬉戲的鴨群,好可愛!



重現江湖的「招牌愛心」



相信我,這是個適合漫步的小鎮,很有味道



四周,全是華麗的建築



著名的「金象咖啡館」,許多名人愛來這兒喝杯咖啡



抬頭看,有看到著名的金象嗎?



在這裡啦^_^



天啊,我有點忘了!這是「普普飯店」的某一角嗎?果真不能事隔多日再寫遊記,腦袋都變漿糊了



「莫札特之屋」,當然就是莫札特住過的屋子,後來被人買下改建成民宿。



和小鎮拍一張



哇哈哈,就在這裡!我們被3折的招牌所吸引,一口氣扛了12只Moser水晶杯回台灣!真是太划算了!












既然是著名的溫泉區,自然不能錯過「能喝得溫泉水」啊!只是稍早在瑪麗安斯凱被溫泉水嚇到了,於是在這裡,所有的照片純屬「擺姿勢」,我可是一口泉水都沒吞喔!




倒是看著來來往往的捷克居民、各地遊客捧著泉水享受的表情,依舊感到有趣。









「市集飲泉館」,原址在19世紀被破壞了,現址是仿舊建築設計的



飲泉館外,有座聖瑪莉‧瑪格達列尼教堂



有位小寶貝正喝著溫泉水,被我們偷拍下來,好帥氣呀!



「金色飲泉所」的「蛇型溫泉口」!讓我來做做樣子吧!



再來一攤^_^



可憐的農婦,成為鳥兒最愛的棲息&解放盛地> <



全身貂皮、笑起來滿口金牙的俄羅斯貴婦,也來朝聖啦!












接著,重頭戲要來了!此行最最最令我魂牽夢縈的美食即將登場!那就是「老兵帥克豬腳餐」啊!





我敢說,從小到大,沒有吃過這麼好吃又多汁的豬腳。他的外皮,又酥又脆,即使有一定的硬度,但只要啃得下去,一定能嚼出令人消魂的絕世美味。至於酥脆的豬皮下,藏著既軟又嫩並且爽口多汁的上好肉塊啊!至今我還忘不了那塊豬腳帶給我的震撼,若沒機會再踏上捷克國土,或許這輩子也沒辦法再嚐到這麼美味的豬腳餐了吧?









進餐廳前,先跟「好兵帥克」拍一張吧^_^



就是他!「好兵帥克」的超好吃豬腳!



大刀伺候!大夥兒努力的切呀~



用刀太慢了,直接抓起來啃才過癮啦



太美妙的一餐



還有,這兒的黑啤也是一流的啦!



捷克的麵條湯



店內的某位客人,看我舉起相機開心極了,馬上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



享用完美食,人夫們先合照一張吧



再換人妻囉!大家都好美喲~



咱們小倆口也來一張










啊!真是太滿足、太美妙的一餐了!接下來要出發到「布拉格」囉!趁著出發前還有一些空檔,我們買了紀念盤飾、水晶杯,還研究了一下捷克的水晶燈,直到最後一刻才搭上車,朝夢想中的「布拉格」前進吧!







ps:本來決定不再繼續紀錄下去了!但每次想起,內心總有個缺憾,還是趁著波波寶貝出生前,把蜜月紀錄完。還有,台北補請婚宴也會陸續登場喔^_^~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