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4月29日波波開始接觸副食品到今天,也將近一個月了!這一個月來,為了找出使波波多吃一點的方法,讓我攪盡腦汁。原本我天真的以為,喝奶狀況還不錯的波波,對於副食應該也會喜歡,沒想到,除了各式水果他很愛之外,每一頓副食最多吃到50ml,波少爺就會以各種方式讓我明白,「媽,夠了,不要再餵我啦!」

喔!不對!事情還是有例外的,像是地瓜、南瓜這種甜甜的根莖類,只要加進副食裡,波少爺一次就能吃到80ml或100ml。媽咪我為了討他歡心,餐餐都加一點地瓜或南瓜。只是,這半個月吃下來,唉呀!沒想到波波的皮膚也變的黃黃啦!



媽咪說我變「黃波波」了!咦?好像是真的耶!




說實在話,我一直很想替波波的副食加入賓仔骨等高湯,這樣不必靠地瓜也會好吃吧?而且我自己也很愛大骨的香味。只是波波才剛接觸副食,應該不適合帶油的大骨湯喔?還是乖乖等七個半月再來吃肉吧!

後來我左思右想,決定熬一鍋「蔬菜高湯」!那也是我很常用來煮麵的湯底,想到那甜甜的滋味,嗯~波波應該會喜歡喔!



開始準備食材!首先,是嘉義產的超甜玉米


接著將有機高麗菜充份洗淨、泡水


再準備1/2顆蘋果、1/2顆洋蔥、1/3條胡蘿蔔


然後,全部丟進鍋裡


熬湯開始!!!(我決定去買個壓力鍋了)


慢火熬了兩小時,將將,出來的高湯沒有一滴油,而且好香好甜,有濃濃的玉米和高麗菜甜味喔!


分裝之後,以後每一餐就可取出適當的量來製作副食囉!




嗯!真的好簡單耶!只是熬湯的食材除了胡蘿蔔直接取出給波波吃之外,其它的像是玉米,怕纖維質太硬不好消化,於是全進了我和波爸的肚子裡!

接著,就是利用這鍋高湯,來製作三道副食~「糙米高麗花椰菜豌豆泥」、「胡蘿蔔高麗菜泥」以及「馬鈴薯豌豆泥」。



取一些新鮮的高麗菜,放進電鍋蒸熟


加上剛剛一起熬湯的胡蘿蔔


倒入香噴噴的蔬菜高湯


努力的磨磨磨之後,搭啦~完成這道「胡蘿蔔高麗菜泥」!


再來下一道!先把豌豆洗得乾乾淨淨


然後和高麗菜一起放入電鍋蒸熟(這兩樣菜都很容易熟,外鍋的水不必放太多!)


再來,花椰菜登場,一樣洗淨、蒸熟


接著在研磨杯裡放入1:1糙米&白米


再放入高麗菜、豌豆(只要豆,皮不要囉)


花椰菜也一起進來吧!


倒入最重要的蔬菜高湯


磨!!!!!!!!!!


完成了這道「糙米高麗花椰菜豌豆泥」!一樣試吃一口,天啊!連我都覺得好好吃耶!


接著來做「馬鈴薯豌豆泥」。馬鈴薯和豌豆一樣用電鍋蒸熟,再倒入蔬菜高湯


呵,三兩下就磨好啦!而且馬鈴薯和豌豆的味道,簡直就是絕配!




以忐忑的心情將這三道副食獻給我的波寶貝,不曉得他賞不賞光呢?哇哈!沒想到他一口接一口,還伸手搶湯匙,第一次不必靠地瓜、南瓜也可以吃到80~100ml,雖然不算多,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啊!

說真的,加入蔬菜高湯的副食,那滋味連我都覺得驚喜!送進嘴裡的每一口既清甜又爽口,在炎熱的夏天的確滿適合的喔!

還有哇!關於副食品的製作我還在摸索階段,每個寶寶的接受度不同,會不會有過敏或便祕也要多觀察。目前還沒發現波波對哪種食材過敏,一天也會有一到兩次的便便,所以媽咪會再多找一些適合寶寶的食材,努力把它做好吃,繼續獻給我的波波囉!

ps:每種食材要先吃個三五天,確定沒問題了再加入下一種喔!




這表情好好笑喔


為了這小子的副食,媽咪我整天在動腦袋


要乖乖吃飯,不要讓媽咪擔心喔


會讀書了?真的假的?


還會翻頁!!!!!!!


其實他是在「看」書啦!^_^"


厚,還真會裝模做樣


開心開心


有時會傻呼呼滴


偶爾也會認真一下


孩子,球是拿來玩的,不是用來吃的


要健康長大,努力吃飯喔!


媽咪會繼續努力,做飯飯給你吃喔^_^


波波肚子一餓就會唉唉叫找媽咪,有趣喔^_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