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一個星期的魚,接下來的波波更有口福了!因為他的美食之路,又進階到「肉+大骨湯」的境界囉!這回要來分享非常美味的雞肉粥,因為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偷吃好幾口呢!

開心的從裕毛屋拎回幾支新鮮賓仔骨,又挑了一塊顏色漂亮的雞胸肉,當然也沒忘了抓幾把有機蔬果,這一回的副食品製作,讓我既期待又興奮呢!



來熬湯吧!先讓賓仔骨過一次水,煮出雜質血水,接著再將處理過的賓仔骨像這樣放入淨水裡熬煮


大骨熬了一個半小時候,接著丟入洋蔥、甜玉米、紅蘿蔔和高麗菜


繼續熬個兩小時,等湯頭變得好濃好濃之後,就OK啦^_^(我花了一些時間,撈掉大骨的油脂)




這個湯頭,不僅有大骨香,還有濃濃的蔬菜甜味,相信做為任何副食的湯底,都很適合喔!

另外,為什麼想做雞肉玉米粥呢?因為以往我到外頭買粥時,除了皮蛋瘦肉粥和廣東粥之外,雞茸玉米粥也是我很愛的一個選擇,所以決定讓波波也嚐嚐這樣的美味。而且,邁入七個半月的波波,可以試著吃纖維質粗一點的玉米囉!畢竟玉米甜甜的口感,真的很討喜!



洗淨雞胸肉,再切掉表面的油脂


接著入水川燙,然後撕成細條狀


放入電鍋把甜玉米蒸熟(甜味能完整保留不流失),再用刀取出玉米粒


好!接著在研磨杯裡放入糙米、雞胸肉絲


甜玉米進來吧


鈣質豐富的高麗菜和富含胡蘿蔔素的青花椰菜也一塊兒來吧


磨!!!!!!!!!


搭啦~又是輕輕鬆鬆的完成這道大骨蔬菜湯底的「雞茸玉米蔬菜粥」


一入口,雞肉和玉米的香味好濃好濃,波波愛的咧!好吃到他的圍兜都說話了!


愛,就是把媽咪煮得飯飯吃光光




因為雞胸肉比較硬,還有玉米纖維不少,所以研磨的時候我多花了點功夫,將它磨得好細好細,寶寶才不會噎到。而且,妙的是,就如同牛仔媽說的,寶寶吃了魚和肉之後,豐富的蛋白質讓寶寶也跟著壯了起來,波波的手腳不僅更有力,爬行的動作也更精準了一些呢!

目前波波吃副食的時間是上午10點半和晚間6點,下午偶爾會給一點水果。而且,試了幾次之後,我發覺不能在寶寶想睡的時候餵,成效會不好!只要寶寶睡飽心情愉快,往往也能吃得又快又好。

當然,每個寶寶狀況不同,接受度也不一樣,我會繼續努力找出讓波波更健康的食材和副食組合,希望有一天,波波能期待專屬他的副食時刻喔!



開始吃魚那一周,可以看出波波的爬行練習,動作更精準了!


有時手腳還會把身體撐得高高的,哇塞!


水果時間,這位老兄差點沒把蔬果棒吞了-_-"


媽咪,水梨好好吃喔^_^


吃完副食肚子飽飽,開心玩耍囉!


打鼓打一打,為自己拍拍手


波波與藍天白雲


我的小寶貝耶^_^


我覺得我有愈來愈愛他的趨勢,完蛋哩


小睡醒囉


媽咪,鱷魚先生很愛爬到我頭上捏


把他抓起來吃掉


每天都會帶波波出門走走,他超愛的啦!


開心的波波


給媽咪啾一個


玩得開心嗎?


媽咪幫我抓帥帥頭耶!


失焦的帥頭波來囉


看我變魔術喔^_^


嘿!變出一個七彩玩具出來^_^


波波要乖乖吃飯喔!


才能吃肉肉,長肉肉喔^_^ 媽咪愛你




這幾天我跟波爸時常圍在波波身旁,看他熟睡的模樣,然後說著我們到日本一定會非常想他,這也是我第一次離開波波身邊耶!啊~真的好捨不得!

我們說好,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留波波一人在台灣了,以後不管去哪兒、到哪一國遊玩,一定要帶波波一起去!直到他長大成人,我們一家人要永遠在一起啦>_< 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