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最近一次造訪日本東京,已經過了五年之久。天啊!五年耶!一個孩子都快可以上小學了。但我的記憶裡,仍舊惦記著東京的美食,還有整座城市強力營造的購物氛圍。於是這些年來我的內心不斷告訴自己,該是把東京再次納入旅行計畫裡了。

就這樣,在幾個月前與波爸達成共識,我們決定在六月盛夏時節,先將波波安置在台北娘家,我們倆要來個二度蜜月,一起遊東京、狂掃戰利品!

Hello,Tokyo!




就在出發前一個月,波爸的大學同學正好也要到東京旅行,邀我們一塊兒同行。由於他們是很棒的玩伴,加上"無數次"造訪日本已成了「日本通」,於是我們連忙說好,畢竟有日本通在身旁,我們相信一定會很愉快的。

果真,一趟旅行下來,我們減少摸索找路的時間,又直驅他們的私房美食景點,而且我們一行人走到哪兒聊到哪兒,不時伴隨著笑聲,時常引起側目~哈哈,真的好過癮啊!



一塊兒旅行的好夥伴(林董幫大家拍照沒入鏡)


波爸的大學同學,不賺錢全跑出來玩啦!


搭了三個小時的飛機,到成田機場第一件事,就是買外國人限定的NEX卡和西瓜卡(google一下就可以查到許多購票及優惠方式)


要搭NEX到東京新宿囉!


又新又漂亮的NEX來了


車廂很乾淨、搭起來又舒適


座位寬敞又柔軟,等級就像台灣高鐵的商務車廂


哇~我們到新宿囉!先去吃握壽司吧!歐耶~



五年對一座城市來說,足以產生許多變化,但我再度接近他,卻怎麼樣也看不出哪兒不一樣。上班時間有許多衣著光鮮亮麗的上班族,街道還是一樣乾淨;購物中心一棟緊臨著一棟,入夜之後街上依然湧入一堆奇妝異服的日本人。

我拿起相機,咔喳咔喳的拍了幾張,我決定這回好好觀察,等下次再度探訪時,我一定要指出哪裡變得不一樣。


一出新宿車站,我們的"日本通"熟識的在街道中鑽來鑽去


要帶我們去吃便宜又好吃的握壽司喔!


搭啦~就是它「大江戶」!是朋友介紹的私房景點喔!


據日本通的說法,吃遍各家握壽司,還是「大江戶」CP值最高!也在新宿車站附近


就是他們,這趟旅行的「日本通」!靠這對"超會賺錢夫妻檔",讓我們有個難忘的旅程喔~


不囉嗦,先來份海膽吧!


狂吃猛吃用力吃,每一盤都是鮮甜


不管之後還有什麼美食,先吃再說


師傅動作超快,一點餐,馬上現做奉上


這麼一大盤才台幣900還有找,天啊!真是太划算了


吃飽了,先到飯店check in吧


步行到"東新宿",這兒是最熱鬧的一區


聽"日本通"的建議,我們前兩晚入住東區的「新宿王子飯店」。這家飯店才重新裝潢過,雖然房間小,但很乾淨!床小小的還可以增進夫妻情趣。重點是它位於新宿最熱鬧的地區,逛再晚都不怕!


雖然我內心比較想住"小田急南悅",但聽"日本通"的建議準沒錯啦!



check in且稍做休息後,接下來要去實現我的一個小小夢想囉!

喜愛骨瓷、杯杯盤盤的我,一直對丹麥的「Royal Copenhagen皇家哥本哈根」情有獨鍾(波爸碎碎念:妳根本對所有的一線品牌都很愛好嗎?) 還記得兩三年前,我意外的在網路文章中發現日本伊勢丹百貨喝得到RC下午茶,興奮的把文章加入「我的最愛」,然後告訴自己,下回去東京時,我一定要去朝聖!

呵,是啊!如同大家所見,我真的來囉!真的實現「用一整組哥本哈根名瓷喝下午茶」的夢想。畢竟一整套搭配各式點心盤買下來,得花上三四萬!一想到若退休後要過好生活,現在根本花不下手啊!


皇家哥本哈根,我來囉!


喝茶的環境雖然有點普通,但餐具連同水杯,全都是皇家哥本哈根,還是讓我相當開心!


好棒好棒


吳老闆以及超美人妻也好開心啊


我們日本通也笑得合不攏嘴喔


搭啦~用一整組的,才是人生嘛!


好細緻的手繪唐草名瓷


我喜歡她的握把,很符合人體工學


繽紛的唐草綴滿糖罐


好愛喔^_^


蛋糕很好吃


實現夢想了,好開心


接著一行人開始藥妝店掃貨巡禮,買完後,來到"日本通"推薦的拉麵店~「康龍拉麵」


用機器點餐喔


然後依喜好圈選麵條、湯頭以及配料(湯頭一定要選「薄味」,不然會很鹹啊)


這間拉麵點的師傅來自名店「一蘭拉麵」,所以味道相當棒,也不必像一蘭隔成一間一間


一整碗吃下肚,厚~好舒服喔^_^


天啊!真是湯濃麵Q料實在,太好吃了啦


若吃不夠,投100日幣到這個小機器裡,上方的燈籠會亮,機器還會嗚嗚嗚的響


這時老闆就會遞上一份麵團


呵呵,讓你吃個夠啦


啊!吃飽喝足,大大滿足啦!



以上是第一天的行程,我知道其實大家更愛看的是戰利品篇!波波的東西我已經拍好了,現在就剩我的部份還沒拍。下一篇,就是「戰利品篇」囉!說真的,連我自己都好期待啊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