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第二天的東京有個艷陽天,大夥兒個個元氣十足,因為一整天的行程滿滿滿,有吃有逛還有買,所以從飯店出發時,大家都期待極了!

第一站,就是東京必去的旅人朝聖地「築地市場」。但,相信嗎?我們竟然碰上了每周三的「休.市.日」。天啊!我千里迢迢來到兒,就是想感受一下築地市場的肥美魚貨以及蓬勃朝氣,而且,我的目標是大口扒入一整碗的「海鮮丼飯」呢!結果,映入眼簾的卻是冷清清的街道,而知名壽司店也全都拉下鐵門,對於期待已久的我來說,簡直是晴天霹靂呀!


要搭地鐵時還很開心呢!


殊不知這一天就是「休市日」


街道也太冷清了-_-"


嗚,那A安捏


路旁有一間天婦羅專賣店開著,快買!


哇!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


我都想吃耶


讚!真的很好吃喔~結果吃完又回頭再買


繼續在冷清的街道中尋找有緣的「海鮮丼飯」


嘿!有一間店開著,不嚕嗦,就是它了


休市日,店內也沒什麼客人


哇!夢想已久的「海鮮丼飯」


Yeah!開心!


鮮魚味噌湯也是一極棒啊!




還好有那碗海鮮丼飯,稍稍撫慰了我失落的心情!如今再回憶起那碗丼飯,嘴裡彷彿還留有醋飯的溼潤爽口,以及新鮮海產的清甜。如果,那天我們去的是知名壽司店,我想滋味一定更棒吧?

很會安慰人的波爸對我說,這次的遺憾,咱們就用下一趟東京行來彌補吧!就是因為有遺憾,才有再回來的動力和期待呀!

帶著一整碗海鮮丼飯的滿足,我們一行人來到「合羽橋道具街」。這條街是餐飲杯盤器皿的集散地,想替居家買齊鍋碗瓢盆來這兒準沒錯!我們的湯吞杯和柳宗理片手鍋就是在這兒尋到的,至於波波的麵包超人器皿也是從這裡搬回家的喔!



地鐵站的牆面裝飾有濃濃日本味


YAY!我們到合羽橋道具街囉~


走吧走吧


想找什麼餐飲道具全都有


開心


血拚途中遇到幼稚園學生,老師好像在地上發現昆蟲,呦喝小朋友過來看...


好有味道啊


複習一下,柳宗理片手鍋來自道具街


湯吞杯也是


還有全家人的湯吞杯喔


這組咖啡杯也是


又買了德國雙人牌刀子


還有雙人牌鍋鏟


筷子架好可愛,一起打包囉!


啊!還有波波的麵包超人餐盤




心滿意足扛著大包小包,我們要去淺草寺囉!之前因為工作和旅行的三次東京行裡,竟然從沒造訪過淺草寺,更沒機會和「雷門」這個有名的大燈籠一起拍照。加上我個人很喜愛日本的寺廟,喜歡建築和四周環境構築起的氛圍,所以出發前我可是相當期待呢!

可惜的是,淺草寺因為太熱門了,變得相當「商業化」。滿滿的人潮把路面擠得水洩不通,兩旁的商店又缺乏美感。走在其間,讓我不禁想念起京都寺廟的幽雅靜榓,甚至回憶起福岡寺廟的單純樸實啊!



雷門大燈籠,我們終於相見了


一定要來張"到此一遊照"啊!


好多觀光客


我們的日本通拉旅行箱去道具街採買,果真是大戶啊!


處處是商店


路旁的小吃店


快接近淺草寺了


哇!太陽好大,睜不開眼了


非常著名的淺草寺


吳董和超美人妻惠鮮來一張


到處拍拍


很多遊客


再掉頭回入口處,找雷門大燈籠拍照




繼上午的「道具街血拚行程」,緊接著一行人又轉往錦系町的超級重點血拚聖地~「阿卡將本鋪」!這對我和惠鮮來說,是這趟日本行最重要的一站啊!

在「阿卡將本鋪」,我和惠鮮花了三個小時在比價、採買、交換育兒經,至於波爸和他的好同學們,則是坐在一旁的幼兒遊戲區,在日本孩子們的嬉戲聲中,交換事業經營心得,那畫面有趣極了。(可惜我沒拍下來)

至於入夜後,我們一行人鑽進新宿的巷弄內,和「和牛燒肉」談了場美麗的戀愛!而且,和肉燒肉可以讓我們隨意吃到飽喔!大夥兒肆意的大口喝酒、大口吃肉,加上擁抱一整個白天的戰利品,即使錯過了築地市場的盛況,還是覺得這一整天的東京之行,啊!過癮極了!



我只顧著血拚,阿卡將的照片只有少少的兩三張


東西好齊全啊!


波爸和同學們就是在幼兒遊戲區聊天


買完囉!回新宿吃和牛吧!


耶耶耶!我們要吃「和牛」囉^_^


和牛&海鮮吃到飽啦!一人大約台幣1300左右。所以,在日本吃到飽,還是挺貴的-_-"


嘖嘖嘖,新鮮啊


這牛舌,大家狂吞了好幾盤啊


夥伴們!猴答啦~愛你們唷!




未完待續..........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