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起波波!媽咪替他買了一件很娘的斑馬衣,緊緊的貼著身軀,穿起來像是要去跳有氧舞蹈一樣,呵呵……

波波就快九個半月了,我已經不想再重覆說「時間過得好快」這樣的老話,反正再多的不捨,寶貝終究會長大,那就開開心心的擁抱愈來愈成熟的波波吧!


長大了也好,和媽咪的互動更多、也更能瞭解我在說什麼


長大了也好,這樣媽咪就能放手,跟在你後頭陪你走


親愛的波波,我要不停重覆對你說,媽咪好愛你唷^_^




九個月的波波,長了六顆牙,找到機會就想站起來,然後扶著任何東西學螃蟹橫行。跟波波說「坐下」,他會乖乖聽話,一屁股坐下。該睡覺時,只要媽咪拍拍床舖,對他說「波波來,躺躺喔!要睡覺了!」乖波波會笑嘻嘻的爬過來,先"碰"的整個人趴下,再翻身仰躺好,接著笑咪咪的看著我,準備媽咪ㄋㄟ ㄋㄟ睡睡。

好棒喔!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!和他之間的"溝通"愈來愈好,彼此的默契也是一流。我最享受的時光,就是他站著熊抱我,把整張臉湊過來緊貼我的臉,給我一個長長的、熱情的"溼吻"!而且溼吻時,波波還會發出「mmmmmmm...」的聲音,哇塞,真是甜蜜蜜、感動到心坎裡啊^_^!



好姐妹小不點,帶外甥到家裡玩。小哥哥說要餵弟弟喝水,這畫面讓我好感動


還有,波爸某一天對我說:「怎麼波波一直穿乳牛裝?可以來點別的嗎?像是斑馬之類的!」


所以賢妻我還真的找來一套斑馬裝咧!


只是,這隻斑馬有點娘:p


孩子,你是嫌玻璃不夠髒嗎?


待會要擦玻璃了啦>_<


波爸看到蕾絲小斑馬,好開心


偽裝成斑馬還不夠,賢妻我又找來一套「瓢蟲裝」


只是,還是一樣娘……從背後看,耶!我有女兒耶!


波爸說,波波怎麼穿紅內褲跑來跑去?


嘻!這內褲挺大的,明年夏天可以繼續穿啦!讚喔~


穿上紅點點內褲,異常的開心


我家的「Trouble maker」


Trouble maker又要搶我相機了


Trouble maker說他頭髮亂了,快幫他吹帥帥頭


Trouble maker也有靦腆的一面啊




邁入第九個月,波波的副食也增加成一日三回,為了讓他漸漸習慣所謂的"成人飲食",我決定在製作方法上來個大改革!

雖然改革過後,每天需要的手續變多、也更繁複了,但為了日後能銜接順利,這幾個月當媽的就辛苦一點吧!倒是一天三餐都要吃不一樣的菜色,還真是讓人攪盡腦汁啊!



先製作「蔬菜泥」。這一周的內容物是高麗菜、花椰菜、甜菜心、小黃瓜、米豆(米豆去皮了,所以看不見黑黑的眼睛)


再注入以心血熬煮的「大骨蔬菜高湯」


研磨完畢,裝成小盒冰入冷凍庫


煮一鍋白米,一樣分裝成小盒


每餐拿出一盒冷凍白米,丟入鍋裡


倒入"大骨蔬菜高湯",開始熬粥,要熬到入口即化的程度


接著丟入一盒冷凍蔬菜泥


讓它充份溶化


這樣"基底"就完成了


有時丟一點蛋黃進來搭著吃


也可以把新鮮的魚切成一塊塊,以保鮮膜包起來冷凍


趁熬粥時,丟一塊進電鍋蒸


魚蒸好時,粥也熬好了,把魚擺上去就可以獻給波波囉!(這周吃鱈魚,鮭魚or任何白身魚都行)


再另外煮一鍋南瓜飯(地瓜也行)


煮好後,真是香噴噴


一樣分裝冷凍


要吃的時候拿出一盒,注入"大骨蔬菜高湯"


開始熬粥


最後加入魚,或是牛肉末、雞肉末、豬肉末都超好吃喔!


開始吃完整的米粒,波波接受度很高!畢竟已被我熬得很軟了,一咬就化開




這不像過去的食物泥,只要辛苦一天做一大堆,要吃的時候蒸軟就行。現在一天三餐,餐餐都要花時間熬粥,還要加入不同元素改變口味(通常晚餐會給馬鈴薯蔬菜泥+牛雞豬)!但看著孩子努力咀嚼,愈吃愈習慣,還是值得媽咪多花點心力啊!只是,醫生有說要注意「蛋白質」攝取不要過多,以免造成腎的負擔喔!

加油加油!媽咪加油,寶寶也加油,一起發現美味的食物,再努力的吃光光、吸收完整的營養喔!



開心吃飯,快樂長大


波波吃得開心,就是媽咪做菜的動力


嘴嘟這麼圓,是要親誰啊?


甩甩甩


邊啃水果邊看電視,少爺您的日子會不會過太爽了?


最愛你笑嘻嘻


吃飽了,就讓你開心的玩


明明我跟你爸眉毛都滿濃的,怎麼你的眉毛被小雞吃掉了嗎?


算了,開心、健康就好囉!


玩耍時撞到頭,額頭都紅了,波波哭哭


秀秀喔....


媽咪,我餓了


飯飯快來啊!我要吃飯了,下次再聊喔^_^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