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自從兩年多前搬到台中並安居後,波爸也隨即進入忙碌的工作模式。雖然,台中的天氣好,居住環境也相對舒適一些,只是對於在台北念書的我們來說,卻少了很多與朋友們聚會的時間。

這一回,波爸一聽到大學同學林董&施董夫妻檔號召聚餐的消息,他二話不說立刻報名!這次聚會的地點,是與知名的創意蔬食料理『陽明春天』系出同門的『明水禪悅』,據說風評很好。特別的是,它位於大直明水路豪宅的地下室,讓我實在期待,究竟"素食"能料理得多精緻?口味上又會有什麼新意呢?


特地幫波波挑了這件衣服,讓波爸在大學同學面前能得意到翹屁股,呵


媽咪也要拍


戴浣熊帽拍一下


這家人在高鐵上拍瘋了(波爸,需要這麼驚訝嗎?)




特別感謝林董夫妻檔來捷運站接我們,還附上一杯熱騰騰的自製豆漿(施董強力推薦九陽豆漿機,她說比Vita-mix磨的豆漿還好喝)每回和他們夫妻檔聊天心情就會特別好,我很欣賞他們的生活態度,平時非常努力工作,一有機會就出國充電,聊著聊著總讓我們心癢癢的規劃下一趟的出國旅行啊^_^!

言歸正傳,來聊聊『明水禪悅』的飲食吧!一開始,我幾乎忘了擺在眼前的是"蔬食料理",因為一點都沒有"吃素"的感覺。從食材、烹調、佐醬到擺盤,搭配且融合的恰到好處,很對我的胃口!

更令我驚訝的是,主菜『牛排』其實是用猴頭菇製作而成的,但無論口感或香氣,卻是肉味十足。據說主廚先讓猴頭菇走水一天去苦澀味,接著用老滷汁滷出牛肉味,還費心的將猴頭菇疊成緊實排狀,讓我佩服不已。

即使聽說有些人吃不慣,但我還是很推薦想淨化一下腸胃的人,可以來這兒養生一下。



『明水禪悅』位於大直明水路豪宅的地下室


充滿濃濃的禪風


每桌都擺了一壺熱茶


一入座,迎接我們的是擺有玫瑰花瓣和檸檬片的洗手盆,先讓客人洗洗手


讓波波為大家示範一下喔


口味很特殊的私房小品:泡菜


先來碗熱呼呼的"何首烏湯"暖胃


接著,前菜登場。無論是百香果山藥、杏仁豆腐、蕃茄到木瓜佐梅子醬,都相當爽口好吃!


這木瓜,沒想到和梅子醬如此match...


我最愛的胡麻醬小菜盅


焗烤蔬果盅,好香好好吃


這"如意捲"炸得好酥脆,太美味了


剖開來,流出濃濃的cheese,哇塞…


主菜登場『御品煎猴排佐黑胡椒醬』


口感像極了一塊肉,很難想像那其實是猴頭菇啊(photo by D.K Wang)


主餐後,喝杯有機花果醋醒一下味蕾


另一道主菜『黑松露燉飯』


波波也吃了好幾口喔!


好養生的湯品,我好懷念那清淡的湯頭


水果時間


再來碗熱騰騰的白木耳蓮子甜品,做為美好的ending




除了美食佳餚,最令波爸開心的就是能和大學同學聊聊了!只見他扛著熟睡的波波滿場飛,這兒聊聊,那裡聚聚,即使菜都要涼了也無所謂。而我,當然是幸福的細細品嚐一整套佳餚,順便拍照記錄一下,同時也與熟識的"人妻們"閒談。啊,這樣的周日午后,實在很棒呢!



媽咪和波波(photo by D.K Wang)


來張全家福(photo by D.K Wang)


王董也來插個花(photo by D.K Wang)


記得嗎?這兩對就是今年六月與我們同遊日本東京的旅伴呀^_^(photo by D.K Wang)


啊啊啊!波波有了情人?真是含情脈脈呀!


好多小朋友出席喔!可愛可愛真可愛(photo by D.K Wang)


鏘鏘,大合照時間來了(photo by D.K Wang)


出席人數這麼踴躍,簡直就是同學會嘛!親愛的朋友們,下次見囉^_^(photo by D.K Wang)



『明水禪悅』創意蔬食料理
台北市明水路575號地下一樓(綺麗館)
(02)8509-2992
http://www.ymspring.com.tw/index.php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