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帶一個1歲2兩個月的孩子搭飛機出國,我和波爸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。

1歲2個月開始有自己的想法,不像0歲以前凡事順從,所以在出國前我的內心已經想過一百個「要是波波不乖不適應,我該怎麼辦」的版本,就怕自己想的太美好,在遇到問題時會措手不及。

還好,波波的第一次出國初體驗算是成功!波波每天都玩得很開心,到新的環境也好奇的東張西望。但問題就是他太開心了,開心到白天都不肯睡覺,總是ㄍ一ㄥ到極度疲憊、歡了幾下之後,才肯棄械投降,甘心找周公下棋。

不過話說回來,白天不肯小睡也有好處,就是夜裡回飯店將波波放上床,小傢伙不到幾分鐘就能呼呼大睡直到天明,讓我跟波爸可以有些許時間獨處,聊聊未來與夢想。


我最最擔心的,就是坐飛機這項考驗


剛上飛機,留下"母子首次共乘飛機"的紀念畫面



出發前,我曾上網爬文找資料,有經驗的父母建議可以在飛機起降時,讓寶寶吸奶嘴or直接泡奶給寶寶喝,只要有"吞嚥口水"這個動作,就能減低耳膜的不舒服感,也能避免寶寶哭鬧。

但,波波不吸奶嘴,也不喝奶瓶,我只好請波爸幫我東遮西掩,期待波波能喝母奶睡覺。沒想到寶貝太好奇了,連他平時最愛的母奶都吸引不了他,一直爬起來東張西望。眼看飛機就要起飛,而且航程將近要四個小時,簡直嚇壞我了。還好,波波一如往常,看來耳膜沒有不舒服,我跟波爸這才鬆了口氣。

回程時,很幸運的班機沒有客滿,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各自擁有一個位置,呼!真是舒服多了。而且波波一上飛機立刻入睡,紮紮實實睡了近兩個小時,真是承蒙上天眷顧,太感激了呀!



從清邁回台灣時,波波也有一個位置喔^_^


華航給的寶寶餐,很不錯耶!波波第一次吃罐頭果泥和果汁,只捧場了1/5,剩下的全拿來玩了-_-"


我跟波爸很努力的定時奉上玩具、書本、有的沒的,只希望波波少爺能乖乖坐完全程呀!


波波最愛的"小金魚逃走了",一定要帶著旅行啊!



順利通過坐飛機這項考驗,接著,就是泰北清邁的跨年旅遊行程囉!

這次旅行,波波很幸福的感受許多「第一次」!第一次騎大象、第一次被象鼻捲到空中、第一次搭竹筏、第一次坐牛車,同時,這也是波波第一次與我們共享美好的食物!在台灣,我們有點嚴格控管波波的飲食,幾乎都是有機且無調味的健康料理。這一趟,除了吃我們自備的「真空副食調理包」,波波還享受了好多飯店提供的食物,一路上也隨我們嚐了一些炒飯、料理魚類、甜點,甚至冰淇淋,開心的不得了啊!


第一次騎大象,波波好開心,一路上還會咿咿呀呀像在唱歌一樣!


因為開心,所以拍拍手


跟波爸一起被象鼻捲到空中


波波坐竹筏。因為"航程"太長,坐到後來有點不耐煩,還好波波沒跳船,哈哈哈


哇!波波還坐了牛車耶!


每天都好開心,一直對同行的叔叔姨姨拍拍手


第一次陪爸比媽咪到料理學校學做菜


第一次逛傳統市場。Eason哥哥和柔柔姐姐每天都會親波波喔


波波"吊"在爸比胸前陪媽咪逛百貨公司,一路上東看西看,乖的很!


看來,波波喜歡這樣吊著。我跟波爸也決定之後要吊著他逛逢甲夜市,歐耶!


在泰國清邁,波波大筆一揮


留下人生第一張"畫作"!我也才明瞭,該是給他紙筆的時候了


每天夜裡,波波一沾上床就能立刻昏睡,一覺到天明


早上醒來後,又是一尾活龍


這兒瞧瞧


那裡翻翻


再到門邊看一看



親愛的寶貝,謝謝你陪著我們旅行!媽咪知道這一趟有叔叔姨姨們同行,不算是純自助,所以有些時候要配合大家的時間,沒辦法照你的作息安排行程,真是辛苦你了。

但也還好有叔叔姨姨們,總是耐心的陪你玩,逗得你呵呵大笑;還有友善的哥哥姐姐,每天圍著你喊「波波、波波」,讓你提早體驗群體生活的美妙!

這趟旅行結束,爸比和媽咪很慶幸當初堅持要與你同行。即使帶著你很累,沒辦法睡到好晚(你一樣上午七點多就醒來),還要顧著你的需求,有時也無力的對同行的友人吐吐苦水。但這短短的四天三夜下來,我們感覺與你的距離更近,彼此間的情感也更濃密了。

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,回來後爸比不只一次緊緊抱著你,對你說「爸比好愛你喔!」明明出國經驗有十幾次,但就是這一趟最難忘、最不捨它結束。

媽咪想對你說,這一切都是因為有你。有你在我們身旁,旅行才變得有意義!



好愛你睡醒時開心的模樣


還擠乳溝讓爸比媽咪哈哈大笑


睡飽飽,要開始一天的行程囉


爸比抱緊你


眼裡都是你


最愛玩水的你,在泳池玩得好高興好高興


看著你的笑顏,再累都值得啊!


和哥哥姐姐一起玩


學習一起分享


書拿反了,還看得好起勁-_-"


我的寶貝,謝謝你喔^_^


謝謝你給爸比媽咪信心,讓我們有勇氣再規劃下一趟旅行,讓日子又充滿期待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