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是我人生第一堂正式的烹飪課,學的竟然不是台灣菜,而是來到清邁學做泰國菜。

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吃泰國菜,那酸酸辣辣甜甜鹹鹹的口感,往往能讓我吞掉兩碗白飯(驚)!所以對於這堂烹飪課,自然懷抱著滿滿的憧憬。至於課後感言,咳咳,待會再來分享。

還是先來看看課程開始前,老師帶我們體驗的泰國觀光市場吧!


烹飪老師帶大夥兒體驗泰國的"菜市場"


這兒販賣的菜,跟台灣很類似






這些都是曬過的魚




這個果,我以前去吳哥窟時也有吃過


這是"海葡萄"嗎?


好漂亮的蓮霧!


麵食類


小小雜貨店


也有賣袋裝水果


熟食也不少


涼麵!?


當然最吸引我們的,還是好喝的椰汁囉^_^



至於我期盼以久的烹飪課,卻讓我有些小失望。因為料理學校已經把所有食材和醬料的"量"全部備齊,我們只需將眼前的食材依順序丟進鍋裡煮、放進炒鍋炒炒炒,或是攪拌後倒入容器裡,幾乎不太需要花腦筋就算大功告成,唉呀!根本沒有成就感嘛!

而且,當天的午餐就是我們自製的兩菜一湯一甜點,因為量都不多,我跟波爸之後還溜上街吃速食、再享受美味的Haagen Dazs,肚皮才算飽足啊:p。



先進教室看老師示範


波波正在發表高見


我的寶貝也在學烹飪嗎?^_^


好!換我們上場囉~


因為波爸替我留紀念,才知道原來我做菜這麼嚴肅呀:p


做菜的環境滿宜人的


笑一個


切切切


泰式海鮮湯的材料


知道波爸在拍,一定要故意笑一下


好友們一起穿上圍裙,替各自的午餐努力囉


午餐來了!


這香蕉甜點太正點啦~100分喔



雖然人生的第一堂烹飪課上的有些糊里糊塗,但也算是有趣的體驗啦!希望未來等孩子大了、有自己的時間之後,我還有衝勁去報名實用的烹飪課,屆時再燒一桌美味健康的菜餚,餵飽老公和孩子的肚皮囉^_^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